close

提到炎炎夏日,最熱門的話題當然非「暑假」莫屬;不管現在的身分是否為學生,每年到了七八月,總是或多或少燃起一種對假期的渴望。不過,說也奇怪,在這個暑假期間,傳說中的魔法與巫術學院──「霍格華茲」竟然開始來臺灣招生了嗎?否則,神祕的「9又3∕4月台」怎麼會悄悄出現在臺北車站呢?

 

尋著小小的側標,我們找到了9又3∕4月台!
 

 

在瘋迷全球千萬讀者的奇幻名作《哈利波特》之中,9又3∕4月台是搭乘Hogwarts Express(霍格華茲快車)通往魔法學院霍格華茲的專屬月台,也是主角哈利波特以及榮恩展開奇幻冒險的第一站。隨著文本在全世界熱賣、並翻拍成電影、改編為遊戲,9又3∕4月台的獨特與重要性,也深植粉絲們心中。因此,當臺北車站設立了這樣一個「驚奇景點」,立刻就引來許多書迷、電影迷前往朝聖。

 

對比磚牆造景,黑底白字的正面的標示倒十分清楚。
 

 

 

放行李的手推車一半沒入牆中,真的讓人想推推看能不能衝進魔法世界呀!
 

 

驚奇小編前往探訪的那一天,正值平日的下午三點。照理來說應該大多數的人都在辦公室裡跟工作奮鬥,不過,或許因為臺北車站是北臺灣最重要的交通樞紐,再加上正值暑假,因此仍可看見川流不息的旅客。在人來人往的臺北車站B1乘車穿堂,9又3∕4月台就這樣低調的矗立在此。

 

整體的視覺感是這樣!出現在臺北車站的9又3∕4月台別俱特色,看起來卻不會顯得突兀。
 

 

 

人來人往的車站穿堂,有多少人發現了這個魔法世界的入口呢?
 

 

 

路人好奇的張望著,不知是否在期待能透過它走一趟霍格華茲。
 

 

 

拍個照吧!來跟眾多哈利波特迷分享一下!
 

 

 

不只大人愛拍,小朋友也一起來!
 

 

觀察了一下行人的態度,驚奇小編發現有的人拖著行李或抱著小孩直直的往前衝,一副深怕買不到票或趕不上車,彷彿完全沒發現這個魔法月台(因為是麻瓜所以看不見嗎?);也有些人會多看它兩眼,一副有點好奇又不太敢靠近的模樣(莫非怕被吸進魔法世界!)。當然,也還是有人會上前拍照或與它合照。不過,很有意思的是,這一天驚奇小編的觀察與訪問,會主動和月台合照的人,年齡層略高;其中有一半的人,知道哈利波特,但並不十分熟悉9又3∕4月台的來龍去脈;而年輕的學生則是拍了月台照片就離開。

 

哈利波特的故鄉──英國,也有這樣一個9又3∕4月台唷!
 

 

 

位於倫敦地鐵北邊的King's Cross St. Pancras (王十字車站),古色古香的外觀充滿了英倫風情。
 

 

承前文所說,哈利波特從第一集至今,在全球引起了近十年的魔法狂熱。想當然,除了臺北,它的發源地英國也不可或缺地設立了一組9又3∕4月台作為宣傳與紀念;而且就位於哈利波特電影版的取景處──倫敦地鐵北邊的King's Cross St. Pancras (王十字車站),走訪王十字車站,真的會讓人腦中不斷浮現電影中的精彩畫面。而相較於臺灣旅客只是合影,外國人玩得顯然瘋很多!幾乎所有的遊客來到9又3∕4月台拍照時,都刻意抓著手推車蹦蹦跳跳,想拍出一組被「吸」入魔法世界的照片。

 

車站內部不僅是哈利波特,也是眾多電影的取景之處。
 

 

 

賣力演出的遊客,真的對故事裡的魔法世界很入戲啊!
 

 

另外,驚奇小編埋伏在臺北車站側記時,巧遇一位來自香港的哈利波特迷陸先生,他很熱心的跟我們分享,香港時代廣場日前也設立了哈利波特的場景展示,比起臺灣僅有9又3∕4月台,時代廣場還展出了「斜角巷」和「霍格華茲快車」,並且是可以讓旅客登上列車拍照的,這項消息想必讓不少在臺灣的哈利波特迷垂涎不已。不過,說來說去最厲害的還是原著作者J.K.羅琳,如果不是她有豐富的想像力和妙筆生花的創作力,今天我們也沒有這樣一個全球關注的熱門話題。只是,不曉得這樣在世界各地造成轟動,無論場景或人物都從活生生地從故事中走出來,擁有「角色生命」,是否也是一種魔法效應呢?

 

光有月台不夠看,香港時代廣場連霍格華茲快車都請來了!
 

 

 

這裡的9又3∕4月台是穿越磚牆後的景致。
 

 

 

不只9又3∕4月台,連斜角巷都有!香港的哈利波特迷真是大飽眼福呢!
 

 

【關於9又3∕4月台】

◎台灣版9又3∕4月台
◎國家:中華民國
◎城市:臺北市
◎語言:普通話
◎交通方式:於台灣各地搭乘公車、火車、捷運、高鐵,於臺北車站下車。

◎英國版9又3∕4月台
◎國家:英國
◎城市:倫敦
◎時差:早8小時
◎語言:英文
◎交通方式:從臺灣出發搭乘飛機經香港、上海、新加坡等地轉機,均可抵達倫敦Heathrow機場,再由機場轉乘快車抵達市中心。

◎香港版9又3∕4月台
◎國家:中國
◎城市:香港特別行政區
◎時差:無
◎語言:廣東話、普通話
◎交通方式:從臺灣出發搭乘直飛班機即可抵達香港;再轉乘機場快線進入市區,換乘地鐵至銅鑼灣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