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到日本玩到底安不安全?距離311地震已事隔3個多月,即使日本大部分地區的輻射量早在標準值之內,但不少民眾仍處於觀望狀態,似乎在等更多人踏出第一步才敢前進。

 

日本大部分地區的輻射量都在安全範圍內(http://www.naver.jp/radiation) ,但遊客數量仍和以往天差地遠,圖為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
 

 

觀光業重創的日本,各觀光景點的遊客寥寥無幾,少了團客僅有散客,若是想去日本又有所顧慮的民眾,不妨到距離宮城遠達1500公里的九州一帶,不論是古城遺跡、流行人文、自然景觀都能滿足各年齡層的需求,加上九州新幹線今年全線通車,讓自由行旅客相對方便許多,正高喊「日本大丈夫!」的期盼遊客到來。

 

巧合的是,3月12日剛好是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的大日子,但此訊息卻全都被前一天的地震新聞所淹沒了,圖為「櫻花號」列車,內裝精緻復古。
 

 

九州新幹線全線開業-特別篇180秒

九州包含福岡、佐賀、長崎、大分、熊本、宮崎、鹿兒島等七個縣,火山林立,熊本縣的阿蘇地區為世界最大活火山口,有「火之國」之稱,境內溫泉眾多,和佐賀縣同為歷史名城,將珍貴的文獻及遺跡保存完善。

想要了解歷史文化,除了可以到一般人熟知的熊本城、佐賀城遊覽,今年三月才落成的歷史體驗園區「城彩苑」也是不錯的選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數闡述歷史,其中還有許多趣味文化體驗,適合闔家參觀。

一、走過四百年歷史迴廊,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熊本城」

到熊本必訪的熊本城為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由當年的加藤清正歷時七年建造完成,高聳厚實的圍牆有「武士返回」的封號,城內有一大一小的天守閣可上去參觀,六層樓高的視野遼闊,易攻守,目前民眾上天守閣多半是俯瞰城內綠意盎然的景緻,實為愜意。

 

熊本城的城牆長達242米,為日本現存最長。
 

 

 

城內工作人員扮演的加藤清正與宮本武藏。
 

 

2007年時適逢熊本城四百年紀念,政府還原了「本丸御殿」的面貌,呈現城主的起居生活環境,尤以金碧輝煌的「昭君之間」,從天花板到壁畫都是閃耀金光;而熊本城另有銀杏城之稱,城內廣植銀杏樹,至今每棵都高大的宛如「龍貓」中的大樹一般驚人,隨風搖曳,已成熊本的代表性特色之一。

 

本丸御殿內豪華的「昭君之間」。
 

 

 

當年的加藤清正為了儲備糧食而廣植銀杏,沒想到種的都是雄株,無法結果,目前城內仍保有大量的銀杏樹。
 

 

熊本城觀光資訊

地址:熊本縣熊本市本丸1-1

電話:+81-963-52-590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81-963-52-5900      

 開放時間:8:30〜18:00(4月〜10月),8:30〜17:00(11月〜3月)

票價:大人500日圓,中小學生200日圓

網站:castle/" rel="nofollow">http://www.manyou-kumamoto.jp/castle/

二、傳統文化體驗,熊本新景點「櫻之馬場-城彩苑」

幾乎可說是緊鄰熊本城的「櫻之馬場-城彩苑」,是今年三月才落成的體驗園區,共可分為「湧湧座」和「櫻之小路」兩部分,「湧湧座」是兩層樓的建築,使用投影、立體模型、戲劇來呈現加藤清正的時代,民眾還可免費穿著傳統服飾、坐轎子、騎上馬拍照留念,相當趣味。

 

傳統服飾拍照體驗。
 

 

 

湧湧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講述歷史。
 

 

「湧湧座」外圍就是「櫻之小路」了,這裡其實就是販賣手工藝品、美食小吃的商圈,外觀都以江戶時代的城下町街景為藍圖,復原舊時代的店舖,不少民眾人手一支香濃的冰淇淋,邊逛小店邊吃可樂餅,讓歷史園區不再刻版。

「櫻之馬場-城彩苑」觀光資訊

地址:熊本縣熊本市二丸一番14號

電話:+81-962-88-560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81-962-88-5600      

「湧湧座」開放時間:8:30〜18:30(4月〜10月),8:30〜17:30(11月〜3月

票價:大人300日圓,中小學生100日圓

網站:http://www.sakuranobaba-johsaien.jp/

三、日本最大的木材復原建築「佐賀城本丸歷史館」

對佐賀的印象可別只停留在著名的「阿嬤」而已,自古就與亞洲頻繁交流的佐賀,開發較早,相對的留下眾多歷史遺跡,日本在幾年前將本丸御殿大幅修復成為博物館,還原藩主的起居空間,面積達2500平方公尺,可說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木造建築復原物,館內鋪有700多張榻榻米,傳統紙門、迴廊、窗戶、屋簷,散發濃厚的木頭味,環境也乾淨新穎,還有導覽員帶路參觀,解說建築內外部構造,入場皆為免費。

 

佐賀城規模雖然沒有像其他名城來的範圍寬廣,但已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木造建築復原物。
 

 

館內連走廊都寬敞氣派,連歷史劇也曾來此取景,園區外圍的石牆也是重要遺跡,甚至還有早期的彈孔痕跡,另一處室內展覽館的部分則以「幕府末年.維新時期的佐賀」為主題,展出早期革新先驅的史料及一些模型,可親自體驗使用。

 

建築內充滿木頭與榻榻米的香氣。
 

 

「佐賀城本丸歷史館」觀光資訊

地址:佐賀市城内2-18-11

電話:+81-952-41-755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81-952-41-7550      開放時間:9:30〜18:00

票價:免費

網站:http://sagajou.jp/

四、日本三大稻荷之一「祐德稻荷神社」

日本有數萬個稻荷神社,祭拜掌管財富、商業的稻荷神及狐狸使者,佐賀縣的祐德稻荷神社為日本三大稻荷之一,建於石壁上,由綠樹包圍大紅色的正殿,是「祐徳桑」給人最記憶深刻的鮮明標誌,被譽為是匯集大量靈氣的場所,據說連「臨時抱佛腳」的來參拜也有效,每年約吸引近280萬人前來。

 

巫女一貫整齊的白上衣和紅裙,和紅色的神社相映。
 

 

祐德稻荷神社

紅色是神社中最常出現的顏色,整排紅色的鳥居、建築、繪馬、橋樑,與虔誠的巫女塑造活潑又帶有莊嚴的形象,特別的是祐德稻荷神社中有一祈求戀愛的區域,繪馬還是愛心形狀,上有小時候大家最愛畫的「愛的小傘」,可讓民眾自己填上名字,相當有趣。

 

心形繪馬上的「愛的小傘」。
 

 

「祐德稻荷神社」觀光資訊

地址:佐賀縣鹿島市古枝

電話:+81-954-62-2151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81-954-62-2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