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最著名的餐廳,非「肥鴨餐廳」莫屬,它有米其林三顆星的肯定,還曾經被封為「全世界最好的餐廳」之一,來到「肥鴨餐廳」,吃的不是烤鴨,而是前所未有的創意菜色,主廚「布魯曼索」把廚房當成實驗室,讓上門的饕客有的吃、有的看,也有的聽,端出一整套滿足多種感官的美食饗宴。

 

英國名廚布魯曼索:「品嘗食物攸關地點,身邊的同伴,還有時間,而且是五感同步體驗。」

 

無與倫比的美食體驗,挑動人心,也留下深刻記憶,英國名廚布魯曼索開設的「肥鴨餐廳」,獲得米其林三顆星評價肯定,談到他自己的美食初體驗,至今印象深刻。

 Just Beetle☀菱紋系列➢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兩入組合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2384495

布魯曼索:「那一年我們到法國去,我有幸和父母、姐姐來到,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廳,我感覺有如落入兔子洞,進入了奇幻世界,就是這麼不可思議。」

 

就下這一餐打開了布魯曼索通往料理世界的大門,他無師自通,一切全靠實地摸索學習。布魯曼索:「從此之後,我就買書鑽研和魚販 還有賣豬肉的打交道,花了很多時間跟他學習刀工。」

 

了解食材,學習美食中所隱藏的激情,布魯曼索把烹飪視為一門科學,來到他的肥鴨餐廳,客人莫不驚喜連連。布魯曼索:「能夠讓客人滿足各種感官的一道菜就是『海洋之聲』,這就是海洋,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座海洋,這是我對海洋的想像,也是大家對海洋的想像,再把耳機戴上。」

 

波濤聲加上海鳥叫,客人閉上眼睛,恍如身在海上,三星級餐廳化身實驗室,乾冰也派上用場。布魯曼索:「乾冰有助於釋放氣味,所以我們在這個盒子下方,放了乾冰塊,再把它端上桌,然後在壺裡,裝了熱水,還有橡樹苔精油,然後淋在苔蘚上,就會有美妙的蒸汽出現,淹沒整個桌面,這是冷蒸汽,所以它會往下沈。」

 

一道道菜式構思精巧,叫人不忍動刀叉,布魯曼索是分子料理的先驅,誰說英國無美食,對他來說,食物已經和生活合而為一。

 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24吋+20吋兩入組合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5291628

布魯曼索:「我就是想要烹飪,我會告訴任何想從事這一行的人,你一定要非常熱愛烹飪,吃喝睡、呼吸,都離開不了食物。」

 

善用上天賞賜的廚藝天賦,布魯曼索一手打造出英國美食的傳奇神話,食客在他的帶領下,一起走進多彩多姿的美食遊樂園。

 

布魯曼索:「利用聲音,味道和影像來重現,我當年對食物的美好體驗,因此我想讓所有來到肥鴨的客人,享受同樣的感受,有如來到糖果店的小孩。」

轉自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