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台灣遊客到了北海道,喜歡到當地牧場走走,尤其是超人氣的動物明星「草泥馬」,更是大人小孩的最愛,不過土地遼闊的北海道,還有其他豐富的自然景觀,今天TVBS記者黃羿文,就要帶大家到很少外國遊客知道,位在北海道外海的「海鳥樂園」。

 

動作靈敏的牧羊犬迅速將羊群趕到觀眾席前,這是北海道牧場的趕羊秀,還有剛出生才幾個月大搶著喝奶的小羊,模樣超級卡哇伊,北海道的大自然和牧場裡的可愛動物,總是吸引不少觀光客,拋開大都市的紛紛擾擾,到這裡與動物們來個親密接觸。

 

尤其是牧場裡正HOT的超級動物明星,更讓許多人搶著一親芳澤。TVBS記者黃羿文:「不管在台灣還是日本,草泥馬都是非常有人氣的動物明星,很多人來北海道,就是專程來看草泥馬,不過其實北海道除了草泥馬之外,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玩喔。」

 美靚活力館★Gate 9 經典格紋~輕硬殼 PC 鏡面時尚旅行箱~28吋~巴黎紫/巴黎橘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98636

但是別以為北海道只有草泥馬、乳牛和薰衣草,從北海道西北的羽幌港出發,這裡還有座飄浮日本海上的海鳥樂園「天賣島」。遊客:「到70歲時,去遍日本70個島,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天賣島就是最後那第70個島,沒想到來這值得紀念的島,竟然遇到採訪。」

 

船上巧遇年過半百坐上重機逐夢的老夫妻,能近距離欣賞海鳥珍貴生態,正是吸引他們到天賣島的最大原因,不懂海鳥也沒關係,巴士司機幽默的導覽,肯定讓你對天賣島印象深刻。巴士導覽:「這是座很棒的小島,為什麼棒?因為路只有一條,你根本不會迷路。」

 

面積不過5平方公里大,島上只有一條單行道,開車環島一周不用半小時,不起眼的彈丸之地,卻是世界罕見人鳥共生的海角天涯。巴士導覽:「這些海鳥的卵都各有特徵…。」

 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行李箱3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6824722

島民不過300多人,卻有100萬隻、種類多達8種的海鳥棲息,像是最遠能飛到台灣的黑尾鷗,或是另一種大黑脊鷗,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躲在岩縫間、嗶嗶叫、瀕臨絕種的「眼眶海鳩」。

 

天賣島西岸陡峭的岩壁,讓這裡成為海鳥繁殖地的首選,像這種乍看像企鵝的「海鴿」,不會築巢,就專躲在岩縫孵蛋,只是自從人類在島上定居,牠們的生態還是受到影響。北海道大學副教授綿貫豐:「50、60年前島上還有幾萬隻海鴿繁殖,30、40年前數量降到千隻、百隻以下,現在只剩20、30隻海鴿。」

 

北海道大學的研究人員持續調查海鳥樂園生態,發現人類製造的垃圾帶來惱人的烏鴉,增加海鴿蛋所受的威脅,漁民在海中設置漁網,也會不小心勾住海鴿,在家嗷嗷待哺的雛鳥自然難以生存,日本唯一一處海鴿繁殖地拉起警報。

 

數量驚人的海鴿,現在只能在老照片中看到,島上展覽館用照片記錄天賣島,過去到現在的自然生態,展示海鳥樂園的美,也提醒人們與自然共存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