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旅遊專題報導土耳其境內一共有九個聯合國認定的世界遺產,此外還有無數羅馬帝國時期,遺留下來的古蹟,遊歷土耳其有幾個殘存的遺跡不可不看,像是艾菲索斯古城壯觀遺跡、軟綿綿的白色棉堡、卡帕多奇亞的奇幻旅程和伊斯坦堡帝國風情畫等,一起來趟世界遺產巡禮吧!

 

 

2012賀新春!全館滿千送百!

超夢幻的白色棉花堡乍聽「棉花堡(Pamukale/Cotton Castle)」的名稱,覺得這個名字很可愛,它的外型就像是鋪滿棉花的城堡,遠看時像是軟綿綿的棉花團黏在山坡上,但實際觸感卻是硬梆梆的,因為佔據整座山,很像城堡的形狀,所以才叫做「棉花堡」。因鈣化沉澱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據說已有千年之久的歷史,經年累月的關係,最後形成層層疊疊類似白色梯田形狀的階梯(travertine terrace),就好像鏡子一樣,也是一個個的天然溫泉池,對皮膚病、神經系統、婦科、神經痛等均有療效。

 

 

卡帕多其亞奇幻岩洞卡帕多西亞(Cappadocia)是波斯語「駿馬之地」的意思,以獨特的風景聞名,奇特的岩石和岩洞遺跡,彷彿走在外星球上漫步一樣,每一個地形都是夢幻的怪異組成,很難想像就在土耳其。因為火山爆發原因,造就現在的獨特地貌,一堆奇岩怪石,有的像是灰白色的沙堡,但其實是堅硬如石塊,還有柱錐體的岩石群像,很像卡通片裡的蘑菇,也有的像煙囪,來到這裡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中。
在卡帕多西亞地區的地面上有神奇的岩石,而地底下則有許多洞窟,甚至深達20層樓,綜橫交錯的規模就有如一個完整的地下王國一樣,另外還有600個特殊的岩石教堂,都是從堅硬的岩石開鑿而成,完全想像不到的岩石教堂內部,竟有拜占庭建築風格,精緻的圓柱拱頂設計,還有美麗的壁畫和聖經故事。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 PC防彈塑膠旅行箱3件組

 

伊斯坦堡古城歷史區伊斯坦堡(Istanbul)是土耳其第一大城,整個古城歷史區充滿令人驚豔的文化資產,包括位於伊斯坦堡老城區的杜伯奇皇宮與聖索菲亞大教堂。杜伯奇皇宮是昔日蘇丹皇之住所,洋溢波斯風情及中國色彩。聖索菲亞大教堂頂部是一個直徑31米的穹頂,外面是設計別緻的藍色清真寺,有六根高聳的傳音尖塔。

 

 

艾菲索斯古城遺跡以弗所(Efes),古名艾菲索斯(Ephesus),是希臘古城遺址,採用廊柱式架構,配以大量雕塑和壁畫,愛奧尼亞式建築因此得名,並成為古希臘五種建築風格之一。目前的艾菲索斯古城遺址呈現西北東南走向,總長約兩公里,主要殘留建築有石柱甬道、阿耳特彌斯雕像、羅馬皇帝多米申(Domitian)祭壇、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壁畫、基督一性論學派領袖狄奧多西浮雕、哈德良皇帝廟、聖‧約翰教堂、圖書館、劇場、浴室等。其中,艾菲索斯裡能容納2萬多人的大劇場(Great Theatre)有著絕妙設計,擁有極佳的設計,表現出迴盪的聲響,至今依舊清晰。

 Miyoko 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

 

番紅花城鄂圖曼風情番紅花城(Safranbolu)位於土耳其安納托利亞中部,完整保留老城區的鄂圖曼時期的房屋和建築,包括私人博物館、清真寺、墓園、歷史噴泉、土耳其浴、鐘塔、日晷以及1000多間房屋維持著當時的外貌,木造房屋搭配著手工的白色蕾絲窗簾,成了家家戶戶的標誌。

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行李箱24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國外 行李箱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