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是台灣第一部由幾米繪本改編的真人電影,全程都在台灣取景拍攝。為了營造出幾米繪本中夢境般的幻想世界,特別挑選在阿里山森林、奮起湖和嘉義市區取景,帶領大家找回失去已久的童真,並發揮想像力為現實世界增添更多樂趣。

 

鐵道兩旁的蔥鬱巨木樹林成蔭,透過陽光照射下來,所呈現出的自然朦朧美,令人嘆為觀止。即使現今隧道整修中,也令許多遊客前來觀賞、捕捉這難得美景。
 

二萬坪車站二萬坪車站為日據時代伐木區的集散區,當初為了要開採山上的檜木,因此興建鐵路以便運送檜木下山,在建造鐵道之前測量土地面積時,剛好計算出來的土地面積是20000坪左右,故被命名為「二萬坪」。最早二萬坪車站鐵道總共有6線道,後來因為地震坍方的關係,到現在只剩下3線道。過去大部分遊客到阿里山看日出大多選在祝山,不過二萬坪車站因佔地廣大、視野遼闊,其中以塔山夕照最為出名,已成為觀賞雲海新興之處。
DATA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二萬坪車站(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正對面)
電話:(05)278-7006
交通:開車走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左轉接台18線,在85.2公里處左轉直行可抵。
HP:chiayi.forest.gov.tw
※目前整修中,未開放搭乘火車服務,詳細資訊請洽嘉義林區管理處

 

外觀潔白新穎的歐式風格,是許多遊客、登山客的落腳好住處。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坐落二萬坪車站旁,外有阿里山森林鐵道環繞,以新穎歐式建築為最大特色。因位居高海拔處,雲海、夜間觀星等美景盡收眼簾。房間為實木建築的和式雅致風格,另設有餐廳、會議廳等設備,為遊客提供最完善的度假居處。
DATA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二萬坪106號
電話:(05)267-9561
營業時間:08:00~22:00;check in 15:00、check out 11:00
公休日:無
刷卡:皆可
交通:開車走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左轉接台18線,在85.2公里處左轉直行可抵。
HP:alishan.cyh.org.tw
※詳細房價請上官網查詢

 

整條老街皆有販售當地特產和伴手禮,回家前不妨來採購一番。
 

奮起湖老街奮起湖曾是阿里山公路開通前的運輸重鎮,現在雖不復當年林木業盛況,但極具特色的人文風情、滿是綠意的山水風光,及仍保有昔日的復古鐵道、老街和知名的古早味鐵路便當,仍是許多國內外遊客來台觀光的熱門景點之一。
DATA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一帶
營業時間:24hr
交通:開車走二高下中埔交流道,接台18線左轉169鄉道,依循指標續行可抵。
HP:www.tbocc.gov.tw
※山中小屋參觀資訊請洽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位在阿里山森林鐵道支線的竹崎車站,即使經過時光流逝、外牆斑駁脫落,藍色的木造建築車站仍然充滿懷舊魅力,前來觀賞遊客不減反增。
 

竹崎車站竹崎車站於1910年正式開站,因時代久遠再加上原貌老舊,曾經在1946年重新翻修,以檜木搭建的木造站房,散發濃濃的日式懷舊風情。因受到八八水災影響,目前是停駛狀態,但仍吸引許多遊客或新人來此拍照留念。
DATA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阿里山鐵道竹崎站
交通:開車走二高下竹崎交流道接中正路,左轉民生路接中山路,再右轉文化路直行可抵。

 

可手動操作的鐵路軌道DIY設施,讓遊客輕鬆操作並親手體驗其中的樂趣。
 

阿里山森林鐵道嘉義車庫園區嘉義車庫園區主要展示早期廢棄的火車體,園區內主要分成參觀區及作業區,並可看到已絕跡的23號蒸氣火車頭等古董車廂。作業區內則有手動改變軌道的趣味設施,連洗手間也是以車廂改造而成,讓遊客更能體驗其中的樂趣。
DATA
地址:嘉義縣嘉義市林森西路2號
電話:(05)278-8095
營業時間:24hr
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大林交流道,右轉接台1線直行接忠孝路,右轉林森西路續行可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