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花經濟】系列報導,要提供您較少為人知的賞花情報!除了陽明山阿里山等等的著名景點之外,其實在新北市的三峽、三芝,也有賞櫻花的私房景點,讓您可以不用舟車勞頓、人擠人,也能把滿山遍野的櫻花美景盡收眼底。

 

沿著三芝鄉的青山路,兩旁的櫻花盛開,一整片粉紅色,美不勝收,民眾車都還來不及停下,相機已經不離手,不管是探出車頂天窗,還是坐在機車後座,就是要留下眼前迷人的風景。賞櫻民眾:「有點像陽明山的那個後山花園,還不錯,啊,台灣的(櫻花)不輸給日本的。」

同樣是滿山遍野的櫻花,不管是淡粉色的吉野櫻,還是亮麗的山櫻花,整條森林步道開滿一整排,放眼望去,粉嫩的色調,很詩情畫意。

這樣拍、那樣拍,姿勢怎麼擺都美,站在櫻花樹下拍照,就像一幅美麗的圖畫,民眾心情有愜意、有興奮。賞櫻民眾:「在這邊體驗到日本的生活,又剛好可以賞櫻花,不用大老遠跑到日本去。」

逛完櫻花步道,還可以泡在溫泉池裡,欣賞櫻花美景,位在新北市的森林遊樂區,裡面不但有櫻花、SPA,還有純日式風格的建築,讓來訪的民眾,彷彿就置身在日本。賞櫻民眾:「在這裡泡湯滿舒服的,櫻花都開了,然後風景都滿不錯的。」

遊樂區業者:「花期前後大概2個半月,從農曆春節到4月,它的順序第一個就是台灣的山櫻花,就是八重櫻,非常漂亮的又叫緋寒櫻,開完以後就是日本的吉野櫻。」

誰說賞櫻非要到陽明山、阿里山人擠人,其實在新北市,就可以見到櫻花蹤跡,不用舟車勞頓,也能輕鬆享受賞櫻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