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8+24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迷宮系列行李箱|28+20吋【JUST

 

 

要認識墨西哥料理,就不能不認識幾樣東西,一是玉米製品,二是辣椒、三是Tequila、四是Mole、五是馬雅料理。

有玉米王國之稱的墨西哥,以玉米為主食,也善於用玉米發展成各式各樣的美味。常見的新鮮玉米吃法,是水煮後,依序擠上檸檬、塗上美乃滋、沾灑上起司粉、最後灑上辣椒粉,這種吃法稱為elote,或者是剝下新鮮玉米粒,加入名為epazote的香料和其他調味料煮後,盛入容器中,加上美乃滋、擠上檸檬汁、灑上辣椒粉、起司粉,攪拌後吃,稱為esquites。
除了新鮮玉米,最常見的就是做成曬乾後,磨成粉,做成玉米餅(tortilla),只要加上豬肉碎、擠上檸檬汁、灑上洋蔥丁、香菜,與莎莎醬、酪梨醬,就成了Tacos。放入各式肉類或海鮮、莎莎醬捲起,在上層鋪上起司烤後出爐,淋上綠辣椒醬、灑上起士絲、酸奶、酪梨,就成了enchiladas。
或是玉米麵糰內包入如肉醬、肉類、起司餡料後、加上起司條對折,拍扁,然後放入大平黑鐵平鍋煎熟後,就是Quesadilla。玉米的變化多端超乎你我的想像。

而嗜辣的墨西哥人,您除了可以在市集中買到各式的乾辣椒,國產風味辣椒醬外,也常見到辣椒用於墨國料理中,從餐餐必備的Salsa醬,或是小點青椒灌起司就是最好的證明,另外你也可以看見用辣椒粉用於沾水果、做成辣味蠶豆酥、辣味芒果乾等零嘴上。甚至夏天還可看見墨西哥人大口吃著辣椒冰。

特吉拉酒(Tequila)可說是墨西哥的國飲,幾乎每家都可以看見,其常見的喝法是先以檸檬片沾濕右手虎口,沾上鹽,喝時先舔虎口上的細鹽,再一口飲盡特吉拉酒(Tequila),或是先舔一口鹽,灌下一杯特吉拉酒(Tequila),然後用力咬一口檸檬角亦可。

另外發源於墨西哥葡爺貝拉(Puebla)為墨西哥名醬的Mole,是用30多種香料與辣椒,和巧克力調配出的醬汁,通常會加熱後,淋於雞肉上,是屬於餐廳級才會見到的菜色,其醬汁受到歡迎的程度,從超市做成方便醬可見一班。

除了以上外,受到古巴和加勒比海群島影響所發展出的馬雅料理也是一絕,目前都該料理以猶加敦半島最為出名,如果那天你真的吃到了馬雅料理,也正代表,您離墨西哥的文化驕傲—馬雅文化,更近一步。

 

《未來系列》Just Beetle輕硬殼旅行箱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