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景點家Ellen整理報導
 
屏東殺蛇溪畔一塊塵封數十年的台糖紙漿廠舊址,將屏東人的記憶活化以新面貌開放,保留舊址建物,打造成為屏東市的中央公園,簡單風線條頗有日系雜誌風格,不僅是居民休閒場所,也吸引攝影愛好者取景拍攝。

dooftw-hotbillboard-117fxf4x0535x0220_m.jpgdooftw-hotbillboard-2e9exf4x0535x0220_m.jpg
dooftw-hotbillboard-163cxf4x0535x0220_m.jpgdooftw-hotbillboard-940exf4x0535x0220_m.jpg
❣預購款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迷宮系列【Just beetle】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米字英倫系列【Gate 9】 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 28+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整修後的遺址簡單風線條頗有日系雜誌風。 (圖/zl0430)

遺址結合光影讓畫面也有不同的質感。 (圖/lineva0615)

 

整修後第一期9公頃園區於2018年以「台糖縣民公園」開園,2019年大獲好評的台灣設計展其中一展區便是在此地舉辦,而近期更是將荒廢27年的台糖舊紙漿廠遺構活化,融入全新的殺蛇溪水岸藍帶與綠帶,將二期工程打造以工業遺構為核心的水岸廊道園區。

縣民公園園區模型。 (圖/zl0430,以下同)

二期殺蛇溪水岸廊道完工後正式以「屏東縣民公園」之名開園,園區總占地20公頃的地景,由舊紙漿廠遺構、殺蛇溪水岸、濕地組成,複合歷史、人文、生態、景觀、水岸等特質,創造了銜古接今的全新地景,讓舊工業遺址以多元生態的休閒體驗樣貌再生。

屏東縣民公園區內有紙漿廠的古蹟、趣味的特色遊戲場、糖業年輪水景、大樹廣場以及大草原等休憩空間,利用早年糖廠種植甘蔗製糖,瓢蟲能夠抵禦害蟲的概念,結合山丘甘蔗地景,設立不少瓢蟲場域,不管是小朋友遊戲,意識大朋友來休閒個性美拍,都是不錯的人氣新景點。

 
 

全台幾何奇幻大景盤點!13個IG版面必備美照熱拍地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24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