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土庫位於雲林中心,是孕育雲林在地文化的源頭之一,其蒜頭產量占全台灣八成,這幾年也慢慢地朝著國際小鎮邁進,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東引走走吧!

dooftw-imagebillboard-a728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7674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迷宮系列【Just beetle】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米字英倫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 28+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預購款

土庫驛可可莊園。 (圖/土庫驛可可莊園)

 

土庫驛可可莊園是土庫在地的生機農場,主打可可相關產品,黝黑、白、生巧克力,最特別的是還有農場導覽與巧克力DIY以及食感餐桌體驗,非常適合親子來訪。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越港里大同路1之2號

雲林土庫鎮有一條長達2公里的櫻花大道。 (圖/molly888666)

 

雲林土庫鎮有一條長達2公里的櫻花大道,每當3、4月綻放時,鮮艷美麗的櫻花林道盛開,將整條公路妝點成壯麗的粉紅大道。櫻花大道位在馬光國中校門前,種植的是印度櫻花(羊蹄甲),盛開時粉紅花瓣綻放,美景不亞於其他賞櫻名所。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和平街101號

土庫庄役場。 (圖/雲林縣政府)

 

土庫老街有著許多濃濃的懷舊風情,裡頭可參觀的景點與美食數不勝數,土庫庄役場原是土庫鎮公所的辦公處,外觀仍保留了50年代當時的樣貌,整體上看起來有種日式和歐式的懷舊典雅風格。土庫故事屋與庄役場、第一市場並稱土庫三寶。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大同路62號

源順芝麻觀光油廠。 (圖/雲林縣政府)

 

清朝末年,吳氏祖先即以源順店名於本土庫鎮經營生意,主要以磨麵粉、製麵線等業務,當時即使用「源順」二字為招牌,代代相傳,迄今已有百年歷史。1967年,自祖父手中接管事業,成立源順製油廠,從事專業製造食用油。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成功路1-62號

土庫鴨肉麵線。 (圖/google map)

 

土庫最熱鬧的中山路上有間超有名的在地美食-土庫鴨肉麵線,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地方美食,其中除了必吃的鴨肉麵線外,他們家的鴨血、鴨血膏更是老饕們不可錯過的美味,沾著特色辣醬吃,風味更佳。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山路15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