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到京都順遊奈良餵鹿是許多人遊日必排行程,想看梅花鹿在台灣也可以近距離接觸,位在墾丁的梅花鹿生態園區「鹿境」,飼養了鹿群讓遊客也餵食拍照,非常適合情侶好友、一家大小一同親近自然。

dooftw-hotbillboard-084exf4x0535x0220_m.jpgdooftw-hotbillboard-1a22xf4x0535x0220_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
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

「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可以親自餵食梅花鹿。(圖 /kokogate723,以下同)

疫情期間沒戴口罩不能進入鹿境園區,並於購票前設置體溫量測。

 

半開放式的園區內,大大小小隻的梅花鹿或坐或站地,愜意漫遊在園區內,依照餵食兌換時間表,可以購買或兌換鹿米、牧草、紅蘿蔔、地瓜等食材,鹿群就會慢慢靠過來,主動來個親密接觸,非常可愛。

大人小孩都能在餵鹿體驗中找到樂趣。

 

鹿境內的小鹿年齡可由耳標辨識,從大到小分別是黃、橘、粉紅、藍、綠、橘色斜角,在餵食的同時,可以輕輕撫摸鹿的背部,不可以騎乘.熊抱.逗弄.驚嚇,或在園區內尖叫跑跳。

鹿境園內有取多鹿的裝飾。

 

除了戶外鹿區,還有草坪裝置藝術、鐵皮休息區、咖啡廳、紀念品販售區等,可以買杯飲料或輕食點心,休息一下補充體力,或是在參觀完餵鹿體驗後,把可愛的小鹿商品帶回家。

草皮上白色小屋是鹿境熱門打卡景。(圖 / chenshady)

小說中常出現的「小鹿般的眼睛」,真的是又萌又無辜。

 

早期梅花鹿因為過度捕捉、近乎絕跡,近年來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復育之下,在國家公園內可以看到許多野生的梅花鹿,而「鹿境」為全台第一個人工復育、訓養並開放近距離接觸的梅花鹿生態園區,另外也有社頂梅花鹿復育區等。
 
【Info】
鹿境 生態梅花鹿園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1097之1號
時間: 每日9:00 - 18:00,除夕公休(鹿園最後入場時間為 17: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