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炎炎夏日,走入世外桃源消暑去!以下台全13大河谷秘境,快揪好友一起出遊戲水!

❣預購款❣預購款❣預購款  行李ç±ï½œ24+20吋【Miyoko】簡約系列ABS輕硬æ¼æ—…è¡Œç±è¡ŒæŽç±ï½œ24+20吋【Bear行李ç±ï½œ28+24+20吋【Just【Gate9】波西米亞系列*28+24+20吋行李ç±ï½œ24+20吋【JUST行李ç±ï½œ24+20吋【JUST❣預購款長頸鹿系列現貨+預購

https://page.line.me/mjbox

風景優美的丁蘭谷。 (圖/新北市政府)

 

1.丁蘭谷
 
丁蘭谷是雙溪一處結合自然美景與生態工法造景的風景名勝。風景優美的溪谷,溪水清澈,深淺適度,兩邊清山高聳,林木密茂,清翠欲滴,林中尚有空谷幽蘭,是一處宜於戲水、捉蝦、烤肉、露營等活動的避暑勝地,每年炎夏,總是吸引各地遊客前來消暑、戲水、野餐。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

慕谷慕魚,天然美景及沁涼溪流,吸引許多旅人前往。 (圖/formosaimage)

 

2.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為保護區,每日限定進入人數,想要進入慕谷慕魚必須先往銅門派山所申請入山證,需帶身份證和駕照及申請費10元。慕谷慕魚沿途所見,周遭翠綠山巒綿延、白雲嬝嬝,溪谷之間的水流湍急像是一道銀色水慕,十分壯麗。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花專1線

五峰旗瀑布第三層。 (圖/礁溪觀光旅遊網)

 

3.五峰旗山谷
 
五峰旗風景區闢有三層攔砂壩,風景優美清涼消暑,是夏季嬉水、露營烤肉的好去處。山頂上終年雲霧繚繞,山泉水不斷自山上直衝而下,形成三疊瀑布,由上而下全長有100公尺,共分為三層。而山峰間有登山步道可以攀爬,五峰旗瀑布共有三層,步道盡頭是三層瀑布頂層,頂層瀑布的水流較平緩,四周林木遮蔽,許多遊客都脫下鞋子、捲起褲管在此戲水,感受最沁涼舒適的溫度。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栗松溫泉。 (圖/台東縣觀旅處)

 

4.新武呂溪谷
 
位於南橫公路、新武呂溪上游支流的栗松溫泉,被許多溫泉迷譽為是全台最美麗的野溪溫泉,山壁的彩色結晶,景致獨特令人嚮往。必須要經過陡峭的山路,溯過激烈的溪流之後才會到達,讓這個如仙境一般美景更加珍貴。
 
地址:台東縣海端鄉南部橫貫公路

鐵份瀑布位在193縣道上的鐵份部落。 (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5.鐵份瀑布
 
位在花蓮的玉里區,193縣道上的鐵份部落裡,有一處氣勢磅礡的瀑布秘境,鐵份瀑布。由於鮮少人踏足這個景點,所以給人有隱世般的桃源仙境。鐵份瀑布水流主要出自海岸山脈西側的山頭,瀑布高約26公尺,沁涼的水順著高聳直立的山壁傾瀉而下,白練如銀,濺起陣陣水花,雲煙飄渺,到了夏至,這裡可是當地居民避暑的最佳選擇。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鐵份橋193縣道

帖比倫峽谷的石壁,因長年礦物氧化,形成橘、白線條。 (圖/ji86075)

 

6.帖比倫峽谷
 
帖比倫瀑布位在仁愛鄉合歡山西方的紅香部落,海拔約1,300公尺,瀑布迴旋於絕崖山壁之間,斜沖式注入碧綠的深潭之中,景色壯觀猶如世外桃源。帖比倫峽谷的石壁,因長年礦物氧化,形成橘、白線條,在溪水的長期沖刷下,切割出美麗的弧型,成為宏偉的峽谷景觀。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20號

猴洞坑瀑布。 (圖/033_shanlin)

 

7.猴洞坑
 
位在宜蘭的猴洞坑瀑布,因早期傳說有許多獼猴居住於此,因以為名。猴洞坑瀑布溪水短流急促,高低落差大,水流清澈無比,除了觀賞瀑步,也能在步道上散步,促進身體健康,吸收芬多精,還能在這可眺望蘭陽地區景色。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263號

蚯蚓坑。 (圖/rosiekuo)

 

8.蚯蚓坑
 
位在新北石碇區的蚯蚓坑,是一處狹縫型峽谷,長大約120公尺,整條蜿蜒的溪水相當深且碧綠,宛如都會中的桃花源仙境,也成為遊客游泳、划獨立槳的好去處。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雙青公路34號

瑪陵坑溪。 (圖/harry_101103125)

 

9.馬陵坑溪
 
基隆市的「瑪陵坑溪」是在地人口耳相傳的私房景點,位在富民橋下方,這裡生態豐富,樹林茂密,清澈碧綠的溪水搭配穿透林木間隙的陽光,絕美的意境,讓這裡被許多遊客稱為基隆版的亞馬遜河。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三路41號

翡翠谷水簾瀑布。 (圖/vagrant_lass)

 

10.翡翠谷
 
翡翠谷緊鄰於知名的慕谷慕魚,雖然在熱門奇景旁,但景色卻毫不遜色,這裡有壯觀的水簾式瀑布,天然的溪水冰涼又清澈,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不僅可以輕鬆地玩水,還可以拍出非常夢幻的照片。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榕樹1鄰2號

宇內溪戲水區。 (圖/桃園市政府)

 

11.宇內溪戲水區
 
位在小烏來風景區的宇內溪戲水區,6月至9月會開放,6月是每週末開放,7月至8月則每日開放,9月是週末開放。這裡是是熱門的親子戲水區,是一處夏日消暑的好去處。此外,還可順遊小烏來天空步道、天空繩橋及瀑布等景點。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

人止關峽谷。 (圖/高接梨)

 

12.人止關峽谷
 
仁愛鄉的人止關,是從埔里前往霧社的必經之路,因清代頒布禁令禁止漢人上山止步而得其名。沿途因眉溪溪水鑿切出陡峭的峽谷地形,步行其間更能感受溪谷高聳的氣勢和溪水的清涼。
 
地址:於14號省道大觀橋與仁愛橋折彎區

大溝溪畔親水步道。 (圖/台北市政府)

 

13.大溝溪畔親水步道
 
大溝溪是一條屬於自然型態的溪溝,擁有難得一見的天然地質景觀,上游兩岸更有完整的複層林相,保有原始多樣的生態環境,考量溪溝下游銜接大型住宅社區,除考量安全排洪及恢復溪溝生態環境外,也兼顧鄰近社區休憩、親水環境,營造生態景觀及休憩併重的溪流環境。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