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琴海系列 / 20+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 / 20+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4+20吋【BEAR BOX】一見你就笑微笑ABS輕硬殼兩件組行李箱.旅行箱

 

去過巴黎,也拜訪過布拉格,看過文藝復興的佛羅倫斯,也欣賞過高第的巴塞隆納⋯⋯所有歐洲知名的旅遊大城,都已經收進你的旅遊名單了嗎?除了這些一年四季都熱門的歐洲旅遊目的地外,時序進入秋天,又有哪些城鎮最適合這時造訪呢?讓人彷彿走進童話世界的布魯日、因「光之節」而夜晚更加璀璨的柏林、泡在溫泉和咖啡中讓人大感幸福的布達佩斯、深陷環城古城中世紀氛圍的杜布羅尼克,還有因樹葉變色而五彩繽紛的愛丁堡!

1. 比利時・布魯日

 

(Photo by Markdhammond,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Photo by © Hans Hillewaert /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區內延伸著多條運河,被暱稱為「北方威尼斯」的布魯日(Bruges),位於比利時的西北部。河畔林立著綠意盎然的樹木,紅、黃、橘、棕色中世紀建築倒映成景,伴隨著鵝卵石巷弄、教堂尖塔和建築屋頂上方的小塔樓,整座城市散發出童話般的氣息,特別是午後明暗錯落的光線,更讓人彷彿走進歷史中⋯⋯

無論是乘船遊覽其中,或是隨意穿梭散步,都能感受到它浪漫的情調。

(Photo by Wolfgang Staudt, License: CC BY 2.0, 圖片來源)

今日看來悠遠寧靜,布魯日在12~15世紀時曾是法蘭德斯最重要的貿易城市之一,羊毛紡織和布料、穀物和葡萄酒,甚至黎凡特(Levant)的香料⋯來自各地的大小船隻,將港口擠得水泄不通,而後它甚至搖身一變成了奢侈品交易中心和文化中心!城堡廣場(Burg)上落成於14世紀的市政廳(Stadhuus)以華美宏偉的哥德式建築,見證這段輝煌的歷史。

(Photo by Wolfgang Staudt, License: CC BY 2.0, 圖片來源)

以蜿蜒小巷串連的大小廣場,是當地最迷人的風景之一。其中除城堡廣場外,最能讓人感受這座城市風華的,還有同為這座中世紀古城歷史中心的市集廣場(Markt)。廣場上最初落成於13世紀、高83公尺的鐘樓(Belfort),是布魯日的一大地標,爬上將近400級階梯後,能將這座城市360度的風光盡收眼底。

(Photo by Olavfin,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廣場四周充滿特色、呈階梯狀山牆的磚造建築裡,坐落著咖啡館、餐廳和商店,就連空氣都充滿著熱絡的氣氛,來到這裡別忘了尋訪當地知名的手工巧克力喔~~ 

2. 德國・柏林

(Photo by Peter Groth, License: CC BY-SA 2.0 de, 圖片來源)

歷史上曾經扮演過多次首都的角色,身為德國工業大城、甚至一度以圍牆區隔出共產和自由世界的柏林,常給人嚴肅的印象。然而如果你曾經在10月時來到這裡,或許會對它改觀:原來這座城市也能如此繽紛璀璨!而為它帶來反轉魅力的,正是打從2004年開始、每年10月舉辦的「光之節」(Festival of Lights)。在長達10天(2017/10/6-15)的時間裡,你會發現那些平日氣宇軒昂的建築——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柏林大教堂(Berlin Cathedral)和勝利紀念柱(Berlin Victory Column)等,居然多了幾分奇幻的味道!

(Photo by Pedelecs by Wikivoyage and Wikipedia,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Photo by Carmelo Bayarcal,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歷史非常悠久的柏林,在15世紀初成為布蘭登堡選帝侯的首府。一度為當地開創文化和藝術盛世的腓特烈一世(Friedrich I),從1701年開始興建了柏林現存最大的宮殿——夏洛滕堡宮(Schloss Charlottenburg)。洋溢義大利式巴洛克風情的它,因極度金碧輝煌,而曾被冠上「世界第八大奇景」的美名,其中特別是裝飾著大量琥珀的「琥珀廳」。

(Photo by Axel Mauruszat,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身為德國最大城,總面積將近900平方公里的柏林,共分為12個區,其中位於核心的米特區(Mitte),名稱原意為「中部」,它是當地的歷史中心,聚集著最知名且最重要的旅遊景點,包括不只象徵柏林、甚至全德國的布蘭登堡門,這座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城門高12公尺,以上方乘坐馬車的勝利女神,紀念普魯士在七年戰爭中獲得的勝利。

(Photo by Nath el Biya/Niels, License: CC BY-SA 2.0, 圖片來源

城門兩端分別是大使館林立的巴黎廣場(Pariser Platz),以及延伸了1.5公里的菩提樹下大街(Unter den Linden)。這條東西走向的林蔭大道,沿途盡是美不勝收的古典建築,包括展現洛可可風情的德意志國家歌劇院(Deutsche Staatsoper),前身為霍亨索倫家族砲兵工廠、如今是軍事博物館的柏林軍械庫(Zeughaus),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博物館島(Museumsinsel)上五大博物館,並以昔日霍亨索倫皇宮改建的柏林大教堂劃下句點⋯

(Photo by Ansgar Koreng/ CC BY 3.0 (DE),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此外,也被錯過此區的御林廣場(Gendarmenmarkt),三面林立柏林音樂廳(Konzerthaus Berlin)、法國大教堂(Französischer Dom)和德國大教堂(Deutscher Dom)它,被喻為柏林最美的地方!

3. 匈牙利・布達佩斯

 

(Photo by Viking Cruises, License: Creative Commons CC0 1.0 Universal Public Domain)

「中歐巴黎」布達佩斯(Budapest)是一座位於多瑙河畔的雙子城,兩岸藉由9條橋樑連接,其中最知名也最古老的是塞切尼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氣勢恢弘且造型優美,和附近分別代表布達、佩斯的兩大地標和熱門景點:昔日匈牙利國王官邸的布達城堡(Budai Vár),以及歐洲最古老的立法機構之一的國會大廈(Országház),經常成為攝影師取材的對象。

(Photo by mikkamakkax, License: CC BY-SA 2.5 hu, 圖片來源)

布達是以前舊王國的首都,城堡山上延伸著許多古蹟,除布達城堡外,還有令人聯想起沙堡的漁人堡(Halászbástya),七座高低錯落的塔樓可以眺望多瑙河和對岸佩斯全景。

(Photo by Paul Mannix, License: CC BY 2.0, 圖片來源)

佩斯則呈現截然不同的現代風貌,與融合新哥德和巴洛克式風格的國會大廈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衛兵交換儀式時總吸引大批遊客的英雄廣場(Hősök tere),以及特產和伴手讓人買到手軟的中央市場(Nagycsarnok)等。

(Photo by Thaler Tamas, License: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Photo by Illustratedjc,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遊客來到布達佩斯的另一大理由,是當地獨具特色的咖啡館文化,其中多家百年老店備受青睞:以糕點起家、號稱當地最古老咖啡館的Ruszwurm Cukraszda,洋溢濃濃文青風、19世紀開幕時便深受藝文人士喜愛的中央咖啡館(Central),以及有著彩繪天棚和華麗浮雕、號稱「全世界最漂亮咖啡館」的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é)等,都值得一訪。至於當地的特色甜點,無論是海綿千層蛋糕(Dobos-torta)或巧克力奶油夾心蛋糕(Rigó Jancsi),都是度過一段悠閒異國時光的良伴⋯

(Photo by Alex Proimos from Sydney, Australia, License: CC BY 2.0, 圖片來源)

然而秋天造訪布達佩斯更棒的事,就是泡湯。從古羅馬時期開始,當地的溫泉浴歷史已發展超過2,000年,多座浴場位於古色古香的建築中,泡起湯來不但氣氛滿點,還能欣賞細緻的裝飾雕刻,甚至彩繪玻璃天棚。其中名氣最響亮的塞切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gyógyfürdő),是歐洲最大的溫泉浴場,除了巴洛克式建築美輪美奐外,邊下跳棋邊泡湯,更是它「澡堂」文化的一大特色呢!

4. 克羅埃西亞・杜布羅夫尼克

 

(Photo by Jolle~commonswiki,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年平均氣溫約落在18°C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擁有典型的地中海型氣候,因此即使秋天前往,通常也只需要穿著一件薄外套,有時海水甚至還溫暖到能夠游泳。

來到這裡,你或許覺得有幾分似曾相識,特別當你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粉絲時,你會看見眼前展開的正是七大王國首都——君臨城(King’s Landing)!

(Photo by Viktor Đerek,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這座位於義大利半島東岸的海港城市,中世紀時曾是拉古薩共和國(Repubblica di Ragusa)的核心,因此過去一直被稱為「拉古薩」。憑藉著傑出的外交手段和海上貿易累積的財富,杜布羅夫尼克在13~15世紀時,已經發展成一座擁有自己法典、養老院和孤兒院等社福設施、甚至長達20公里供水系統的先進城市,同時吸引詩人和劇作家等藝文人士、物理家和數學家等學者聚集。如今更因為優美的景色,成為熱門度假勝地。

(Photo by Mister No, License: CC BY 3.0, 圖片來源)

杜布羅夫尼克舊城四周環繞著城牆,這道石頭打造的防禦工事出現在12~17世紀,以2公里的長度贏得歐洲中世紀「石頭長城」的暱稱,遊客可以從四扇城門進出。城牆的最高點明希特塔(Minčeta Tower),是15世紀時教宗庇護二世(Pope Pius II)為抵抗土耳其入侵下令修建的堡壘,掌控著這座城市西北面的制高點,至於最上方的圓塔和低陡坡,則是後來考量新戰略技術而增添的部分。

(Photo by László Szalai (Beyond silence),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舊城是這座城市的寶藏,裡頭「收藏」著多座巴洛克式教堂和貴族宮殿。延伸300公尺的史塔登街(Stradun)是舊城中的核心,這條鋪設石灰石的道路串連起東、西兩道城門:波羅切門(Ploče Gate)和樁門(Pile Gate),兩端各有一座噴泉和鐘樓前後呼應,沿途經過的歷史建築和古蹟中,包括16世紀的斯朋札宮(Sponza Palace)。這座以哥德和文藝復興風格打造的方形建築,曾經當作海關辦公室、擔保倉庫、造幣廠、軍械庫、銀行和學校等使用,如今則用來保存本市12世紀至今的檔案。

5. 英國・愛丁堡

 

(Photo by Calum McRoberts, License: CC BY-SA 2.0, 圖片來源)

愛丁堡(Edinburgh)的秋天是詩情畫意的,金黃、褐黃、古銅、暗紅⋯變色的樹葉,襯著常綠歐洲赤松(Scots pine),將景色點綴出深深淺淺的層次。想要欣賞這樣繽紛的畫面,或許沒有有比愛丁堡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 Edinburgh)更合適的地方。占地約28公頃,這裡除了是植物科學研究中心外,也是知名的觀光景點,如果你還想更深入親近大自然,不妨前往它在愛丁堡近郊的三座分園踏踏青。

(Photo by Przemograczyk,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蘇格蘭首府深受遊客喜愛的自然風光,還包括位於市中心皇家公園荷里路德公園(Holyrood Park)裡的亞瑟王座(Arthur’s Seat)。高約190公尺,這座因火山活動成形的山脈,經常被指稱為亞瑟王傳說中王國城堡——卡美洛(Camelot)的所在地。熱愛運動的人,喜歡到此攀岩,然而對一般來說遊客來說,一覽無遺的城市風光才是驅使他們上山的動力!

(Photo by Saffron Blaze, License: CC BY-SA 3.0, 圖片來源)

亞瑟王座以西大約1.6公里的地方,另一個掌握愛丁堡天際線的要角、同時也是蘇格蘭的象徵——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聳立於一塊巨岩上!從12~16世紀的蘇格蘭皇家城堡、17世紀的軍事基地、18世紀的監獄⋯⋯隨著改朝換代變換身份,也不斷擴建。如今,這座在愛丁堡任何角落都能看見的龐然大物,以博物館之姿對外開放,每年都吸引了將近120萬遊客的目光。

(Photo by Daniel from Galashiels, United Kingdom, License: CC BY 2.0, 圖片來源)

想要以最快的速度認識愛丁堡舊城,就必須走一趟皇家一英里路(Royal Mile),這條當地最繁忙的街道,一路由西往東串聯起「愛丁堡軍樂節」主要表演場地的城堡廣場(Castle Esplanade)、城堡山、17世紀排屋組成的草坪市場(Lawnmarket)、每年愛丁堡藝術節的焦點:高街(High Street),以及通往荷里路德宮(Holyrood Palace)的修士門(Canongate)等,幾乎將當地所有必訪景點一網打盡!



晶鑽系列 / 20+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巧克力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