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遂寧,習習涼風中傳來陣陣蛙鳴,寬闊的涪江水穿城而過,江邊的濕地公園,遂寧人三三兩兩悠閒地散步、聊天。此處和很多地方一樣,曾經是荒地、爛河灘,隨著遂寧經濟快速發展,現在已改造成當地遂寧生態花園城市建設中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不僅是當地人茶餘飯後最喜歡的去處,也是觀光客喜愛的景點之一。

遂寧城市的變化,得益於當地電子資訊產業崛起;產業再回饋給地方。當地利用地處成渝中心地帶的區位優勢,為成都和重慶做配套,以「配」角的身分帶動自身發展。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JUST BEETLE PC菱格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BEAR BOX 時尚菱格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

電子產業帶的發展,並沒有帶來民眾所擔心的對環境的汙染。在遂寧的產業聚集區,看到的是一棟棟標準化的廠房隱身於青山綠水之中,茂盛的草木植被處處可見。

2012年,遂寧在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被評為「全球綠色城市;同年,當地又制定「遂寧十二五生態建設及保護規劃」,到2015年,遂寧將形成「一心、一軸、三區、四極、多廊、多點」的生態建設和保護布局,初步建成完備的森林生態體系、發達的林業產業體系和繁榮的森林文化體系,實現資源增長、產業發達、生態優良的發展目標。

Bear Box 編織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四件組  Just Beetle 永恆璀璨系列PC 鏡面鑲鑽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  Miyoko甜蜜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20兩件組

根據當地的發展規劃,2020年,遂寧中心城區人口將達100萬,建成區面積100平方公里;屆時,這個「百萬之城」將不是鋼筋水泥森林,而是成為顯山、露水、亮田,充分展現城在田園中,田園在城市意境的生態田園之城。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