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PUPULADY庭萱代言 主打商品 2016 20吋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下殺特賣$999!(限時限量) 售完為止 全新品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Yahoo健康12堂必修課1:強化膝蓋】 你知道台灣每6人就有一人膝關節退化嗎? 衛福部統計,台灣有350萬人正飽受膝關節疼痛之苦,而且,根據健保局統計,每年有20000人必須動手術置換人工關節,為的就是換回行動自由。 

膝關節退化,不只是劇烈的疼痛導致行動不便,身體缺乏活動帶來循環不良,導致全身器官衰弱,很快地,大腦也開始退化了。

造成膝關節退化有3個原因:第一,老化,第二,肥胖。每胖一公斤,膝蓋的負擔就足足增加4公斤,第三,不當使用,例如:劇烈運動或勞動傷害。 

膝蓋力讓黃金人生下半場繼續活躍 

龍合骨科診所院長游敬倫在著作中分析,膝關節健康保用年限約為50年,但是台灣人的平均壽命已經堂堂進入80歲大關。但誰都希望自己50歲之後,還能健步如飛30年。膝蓋力就是行動力,究竟要如何保養膝蓋,確保人生下半場依然活躍? 

首先,最重要的肯定是膝關節的保養。軟骨會隨著身體老化,或是運動過度而損耗,造成關節發炎,一動、一有壓力就疼痛難耐。於是長輩圈裡就轉傳著各種似是而非的資訊。 

例如,許多人拼命吞葡萄糖胺,卻仍苦於疼痛而且不明究理。其實,關節軟骨組成主要成分是水,其次是第二型膠原蛋白,第三才是葡萄糖胺有10%。補充外在葡萄糖胺只對初期關節炎有效,多數人效用也不明顯,更不能用來預防。 

也有很多人用吃豬皮和蹄筋來補充膠原蛋白,其實那些都是大分子膠原蛋白,身體無法吸收變成軟骨,反倒是脂肪讓熱量破表,重量增加讓膝蓋負擔更大。 

正確補充第二型膠原蛋白才能顧膝蓋 

近年醫學研究的新進展,哈佛醫學教授發表最新成份的膠原蛋白,稱為「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UCII)」經實驗證實,UCII的效果是葡萄醣胺+軟骨素的2倍以上。

此外,研究也發現維生素C攝取量過低,罹類關節炎的比率會高出3倍,因為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形成。適當補充維生素C當作輔助,也會有幫助。 除了膝關節本身的保健之外,還有兩件事也很重要,第一是骨頭保健,補充鈣質多吃小魚乾、黑芝麻,多曬太陽也很重要。 

第二是強化肌肉。當你的大腿肌群沒有力氣hold住你的動作,每一個動作,全部的壓力就會落到膝關節來,當然膝關節軟骨就會磨損得比別人厲害。 更有全面性效果的方式是:減重。亞東醫院骨科部主任吳凱文分析,減重5公斤,關節可以多用10年。可以說是人生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事。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