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長頸鹿紋ABS輕硬殼旅行箱    行李箱|28+20吋【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長頸鹿紋ABS輕硬殼旅行箱兩件組   行李箱|28+24+20吋【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長頸鹿紋ABS輕硬殼旅行箱三件組

 

   「MJ-BOX」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展示品出清   行李箱|20吋【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網路獨家☀莎莎代言「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ABS超值兩件組行李箱(28+24吋)  

 

【早安健康】上班族長期使用電腦,小心恐有肩頸肌肉不適等症狀,主要是因頭顱長時間前傾,使得肩頸後側肌群必須一直出力,拉住頭顱,在過度使力下,就會造成肌肉僵硬等現象;彰化基督教醫院復健醫學科物理治療師鄧奕廷指出,其實可透過一顆網球和一面牆,就能有效自我按摩,達到放鬆肩頸肌肉的效果。 

根據研究顯示,低頭60度以下,頸椎承受壓力約27公斤,是正常姿勢的5至6倍,長期處於頸椎壓力過大,容易衍生頸椎椎間盤突出、頸椎椎間孔狹窄等症狀;鄧奕廷說,平時就可透過網球按摩,包括枕骨下肌群、上斜方肌以及菱形肌等部位,幫助舒緩肌肉緊繃。 

物理治療師鄧奕廷進一步說明,像是枕骨下肌群緊繃時,就容易有偏頭痛、頭脹等症狀,這時可將頭靠在牆壁,用身體蹲站的方式,讓球上下滾動達到按摩效果,至於針對最容易緊繃的上斜方肌,這時將球放在最緊繃的部位,靠身體重量擠壓,也能用手指推擠增加強度。 

另外,按摩結束後,可再配合強化頸椎穩定運動,加強疏緩效果,不過建議網球按摩時,壓到緊繃的點即可,且一天作2至3回,每次15分鐘最佳;鄧奕廷提醒,若透過網球按摩仍無法改善症狀,就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避免使症狀加劇。(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方盈絜報導) 

早安健康推薦:消除痠痛的網球按摩法! 

◎ 消除脖子、肩膀酸痛 ◎ 

1. 把兩顆平行排列的網球用膠帶綁在一起固定 
2. 用手指找出後腦杓突出的骨頭部分 
3. 接著在突出骨頭下方的凹陷處對準固定好的網球,在地板上橫躺上去 
4. 約維持1~3分鐘,背部可以墊約厚2公分的書,讓球不易滑動 
5. 一日最多3分鐘 

◎ 消除腰部酸痛 ◎ 

1. 把兩顆平行排列的網球用膠帶綁在一起固定 
2. 臀部中間正上方的尾椎部分,約一個拳頭上方的地方 
3. 以該處為中心,兩顆球左右各一邊 
4. 躺在固定好的球上面,橫躺在地板上 
5. 約維持1~3分鐘,一日最多3分鐘,小心別讓球滑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