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拔約750公尺,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聞名賞楓奥萬大之下游,為布農族北部少數部落之一,四面高山環繞峽谷景觀幽美,因睛空萬里藍天白雲飄揚而得其名,這一處隱居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每當清晨微微之光照亮於部落、濛濛之雲層與雲海環抱著峽谷山脈與寧靜部落、如披著薄薄的神祕面紗,被稱為「雲的故鄉」,未經人煙雜沓,保有原始風光及布農族最純真的年代,彷如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Gate 9 紐約系列PC亮面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三件組  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3件組

 

坐看雲起時-觀看雲海、雲瀑,標高1400-1600公尺之瑪嵐茶園,位處高山氣候系統的交界處,其高度正好可俯視低空雲層,洶湧壯闊的雲海盡覽眼底,幸運的話,更可以見到高山地區才能見到的雲瀑,看著白雲如白絹般從山的一頭往下鋪蓋,如一處大瀑布,令人驚艷不已!在天氣良好視野可以綜觀群山交疊,猶如水墨潑灑,形成一幅會動的藝術作品。

 

「武界水霸」景觀青山綠水、湖光山色,武界的開發與水有深厚淵源,山高谷深的地形加上豐沛的水源,從日治時期是水利重鎮,橫越濁水溪的栗栖溪引水工程是史上巨作,負責將武界水壩的水穿山而過引入日月潭,總長16.4公里,耗費130億元。思源吊橋、舊武界霸內庫、外庫,武界古道看瀑布、戲水,幽美且原始的風景,絹流的瀑布,沁涼的溪水,在炎熱之際,令人無限快意。

 

道路兩側,可看到原住民們將他們日常生活的情形畫成壁畫,可由圖騰、風貌、石板文化等呈現原住民部落文化風格、武界至高山嶺視野遼闊滿山茶園風光、亦是早期先總統蔣公觀賞遨遊最佳聖地、武界高望可見水霸景觀、部落風貌、雲海美景、日月潭湖景、武界林道可觀賞水流於峽谷山壁中、巧奪天工塑造出天然幽美奇特百年「鐘乳石壁」、武界古道是早期武界與曲冰通往古道、可漫遊觀賞曲冰部落全貌與水霸景觀。

Miyoko時尚花系列經典ABS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3件組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超值三件組

 

武界石頭城由於地勢較高,濁水溪沖刷山壁順勢也墊高了河床,無論是山壁堆疊的紋理、光滑的彷彿被細磨過的河床岩體,都令人感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炎炎夏日,瀑布、蟬聲、美景圍繞在身邊,透過生態達人帶路導覽解說,將布農族的故事,族人的生活習俗,及武界在地特色、歷史,盡收於心。

 

「曲冰部落」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是一個風景秀麗、民風純樸的部落,曲冰部落就靜靜躺在群山懷抱中,也是台灣布農族分布最北的一支,考古學家古學家在曲冰部落發現了具考古價值的史前石器與陶片,以及保存最完整的板岩遺址。根據出土的石製用具,「曲冰遺址」文化距今約為1500-2000年之間,屬於鐵器時期文化階段。

 

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表示,欲探訪雲的故鄉~人間仙境「曲冰‧武界部落」秘境探尋的朋友們,如果不想要開車、想要有專人導覽解說,放輕鬆走趟深度知性之旅,可至協會官網查詢。旅遊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