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根廷南部莫雷諾冰川底部一道脆弱的穹拱今天崩塌,墜入阿根廷湖裡,場面壯觀,這種自然景像數年才得以一見。

法新社報導,數千遊客聚在莫雷諾冰川(PeritoMoreno),希望看到在冰川與阿根廷湖(Argentino)形成的這道淡藍色冰川拱門崩塌。

這種冰川拱門大約每2至4年才形成,成因是冰川出現冰提,暫阻河水流入湖裡,但河水會穿透冰堤,開出越來越大的水道,上方成為拱門形狀,最後支撐不住崩塌。

行李箱旅行箱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阿根廷巴塔哥尼亞高地(Patagonia)的冰河研究中心(Glaciarium)表示,上次出現冰川拱門崩塌現象是在2012年,但因發生在凌晨3時45分,並未攝得影像。

根據FOX 29電視台播出的阿根廷國家公園所提供畫面,這次冰橋在上午10時55分墜下,引發數千觀看遊客興奮叫喊,紛紛拿出相機、攝影機和手機拍攝奇景。

附近卡拉法特市冰雪博物館(Calafate IceMuseum)的負責人白納奇(Luciano Bernacchi)表示,這次崩塌的冰川拱門寬約250公尺,高70公尺。

巴塔可尼亞地區位在南美南端,冰川密度名列世界第3,僅次於北極和南極。莫雷諾冰河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範圍約250平方公里,每天都吸引數千遊客參觀。1050311 中央社

 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JUST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28+20兩件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