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英國首都「倫敦」,通常是旅人們旅歐的首選城市之一。除了有著令人著迷的英國皇家氣息之外,這個百年之都更是擁有豐富歷史的洗禮,多元文化的融合,與新舊並存的特色建築,讓許多人一生也要安排一次倫敦之旅,探探這個都市的獨特風貌。

在許多旅遊書與網路文章所分享的倫敦首選造訪景點,不外乎就是大笨鐘、白金漢宮、牛津街、柯芬園與大英博物館等等之外,還有許多美麗的私房景點與玩法路線你都去過了嗎?若還沒有走過這些值得走一遭或是一去再去的路線,趕緊跟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的清單一個一個走,換個方式欣賞這個城市讓人難以忘懷的樣貌吧!

1. 倫敦眼 
有「千禧之輪」稱號的倫敦眼(London Eye)於1999年底建造完成開幕,每年這裏舉行的跨年煙火秀都能吸引來自各國數十萬遊客。去年,倫敦為法國恐攻祈福,在許多著名地標打上法國國旗的顏色,藍白紅的配色更是讓人印象深刻。這個名聲響亮於國際的地標,在白天、黃昏、夜晚的樣子皆不相同,該如何一次蒐集三種樣貌?建議在傍晚時分搭上摩天輪座艙,長達三十分鐘的轉動,在制高點時將隔在河畔對岸的大笨鐘、國會大廈與西敏寺隨著夕陽一起收入眼底。天色轉暗後,燈火通明的建築倒映在泰晤士河畔裡,這會是一座讓你難以忘懷的美麗夜城。

旅行箱/行李箱「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0吋兩入組輕硬殼拉桿箱登機箱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2. 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佔地142公頃的海德公園(Hyde Park)不僅為倫敦最大的公園之一,也是一座皇家庭園。在陽光探頭的日子,有許多當地的Londoner喜愛來此踏青、野餐,可以暫時忘卻忙碌緊繃的都市生活。如果是冬天來拜訪這個地方,每年十一月中至一月初,最大、最美、最受歡迎的倫敦聖誕市集與樂園「Winter Wonderland」就在這個公園裡,歐洲市集的各色小吃,與必喝的香料熱紅酒(Mulled Wine),都能在充滿歡樂,繽紛熱鬧的樂園裡覓得。假使你的膽子夠大,不妨試試樂園裡臨時擺設若干的遊樂設施,瘋狂的旋轉速度絕對會讓你不虛此行!

3. 倫敦鐵橋-夜景 
常常會有人將童謠「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裡的倫敦鐵橋(London Bridge) 與美麗的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傻傻分不清楚。然而,來倫敦絕對不能錯過的夜晚散步行程,就是要來這個常被認錯的本尊「倫敦鐵橋」走一走。夜晚站在橋墩上,就能看到佇立在對面打上燈光的「倫敦塔橋」與岸邊著名的建築「The Shard 碎片大樓」與「Walkie Talkie 對講機大樓」;走下橋沿著泰晤士河漫步,也會經過許多熱鬧的河畔酒吧。如果走著走著累了,隨意一間小吧點上一杯啤酒,邊享受河畔夜景邊小憩 一下,絕對是來這不能錯過的行程之一!

4. 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 
倫敦除了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之外,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美術館與博物館值得你花時間造訪。例如:有最「時尚博物館」之稱的 Victoria and Albert (V&A Museum),裡頭依不同的地域文化做分區展覽;此外也常會有時裝設計的展覽在裡面展出,因此,這裡可是有許多熱愛美麗、時尚事物之人會定期報到的。順帶一提,V&A博物館裡頭的自助下午茶區也是不分時段非常受歡迎!因為在這能用平民價格享受英式下午茶,一份司康加上一壺英式早餐茶7磅有找,比上飯店一套動輒30~40磅的下午茶套餐,許多當地人更喜愛來這。若還有時間,也不妨去旁邊的科學博物館與自然歷史博物館看看,光是外觀的百年建築風格就會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照。


5. 紅磚巷-街頭藝術

位於東倫敦的紅磚巷(Brick Lane),除了有名的週末市集、二手商品、復古配件、設計師小店,與紅遍許多部落客的貝果店之外,一定要來的理由就是三、五步可一見的「街頭藝術畫作」。有人說,最好的街頭藝術都會出現在東倫敦,超過四十位街頭藝術家的創作,都在這條街上。你或許不知,每隔一段時日牆上、標示牌上都會出現不一樣的塗鴉、小雕塑或是小設計,這裡就像是一個不受規範限制的創作平台,有許多世界各國的街頭藝術家與新崛起的新秀,都會在這裡用自己的創作方式吸引路過者的目光。只要上網google「東倫敦街頭藝術」就會跳出許多讓人驚嘆的圖像。當然,在欣賞完另類藝術之後,可別忘了外帶一份BEIGEL BAKE 鼎鼎有名的鹹牛肉貝果,錯過可會後悔喔。

6. 空中花園 
2015年年初開幕的「空中花園 Sky Garden」,就位於對講機大廈Walkie Talkie的頂樓35樓,一圈360度的景觀讓人可以鳥瞰整個倫敦市區。Sky Garden也號稱歐洲最高的空中花園,室內空間使用梯田設計的方式,將超過千顆的抗旱地中海和南非品種為主的植物,環繞妝點整個開放式花園。大型的植物,當時還是用機具一棵棵吊上去,所以在一開幕時也吸引相當多英國當地人慕名前往。到了週末,不妨安排到空中花園的開放式酒吧,與朋友或是情人享受一個與美酒、美景共度的情調夜晚。這裡白天是免費入場參觀,採線上預約制(website);但若是超過傍晚六點,就可以直接現場排隊安檢入場(記得要帶護照喔!)。

7. 梅菲爾德薰衣草田 
誰說薰衣草是南法的專利?!倫敦到了暑假七、八月,也是有非常迷人的薰衣草田喔!這次入榜唯二的「倫敦私藏景點」自然行程,其中之一,就是網友極度推薦的薰衣草之旅。Mayfield Lavender Farm是個家庭經營的薰衣草農場,採有機栽種並提供薰衣草的有機周邊產品,成人入場參觀農場只需要一磅錢揪甘心。既然夏季來到了英國倫敦,怎麼能錯過美麗的紫色花海?許多網友建議,身穿純白的衣物來拍照畫面最美,除了與美麗的紫色海拍照外,也別錯過他們自家手工的薰衣草冰淇淋,濃郁的牛奶搭上薰衣草香氣讓人回味無窮。

8. 空中纜車 
想空中橫越倫敦泰晤士河?那就不要錯過O2體育館旁,由阿聯酋航空資助建造的空中纜車,於2016年倫敦奧運時期開通,每十五秒鐘一班,連接格林威治(Greenwich)與ExCel展覽中心,搭乘時間僅需五至十分鐘。使用倫敦地鐵卡(Oyster Card)單次搭乘,大約花費三磅多,並不太貴。當纜車橫渡泰晤士河時,距離河面的最高高度是90公尺,在天氣好的時候搭乘,可以一覽O2體育館與河畔的美麗風貌。

8. 泰德現代藝術館 
泰德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其實稱不上什麼私密行程,是個人人都會安排去兜一圈的地方。但你或許不知道,泰德現代的頂樓有一個平價咖啡座,看完讓人似懂非懂的現代藝術品之後,上樓點杯咖啡就可以隔著千禧橋與聖保羅大教堂對望。蒐集網友經驗,可以在週日安排這個行程,先到聖保羅大教堂參觀(週日入場免費至五點),走過千禧橋到泰德現代藝術館樓上的咖啡座休息一下,欣賞對岸的風景。

10. 利區曼公園 
逛膩了倫敦市區行程?假日不知道該去哪?位於倫敦四區的非洲大草原Richmond Park是最好的選擇!這裡可是被許多網友推薦「倫敦夏季必去景點」之一。若你的腳程夠持久,安排到這個地方走走,數十萬公頃的佔地很適合一日大自然放鬆行程。利區曼公園不僅有許多台灣不曾見過的鳥類,最吸引人的賣點就是「野生鹿群」。如果夠幸運,可以在這個廣大的草原裡與野生鹿群相遇並且近距離拍照。(貼心提醒:還是要注意安全,不要過度驚擾鹿群喔!)雖然這裡不是在市中心,車程也有一些距離,但既然來到倫敦了,不妨跟著《網路溫度計》的清單一同追「鹿」去吧! 網路溫度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