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名:西紅柿、臭柿子、甘仔蜜、番柿、小金瓜

科別:茄科

難易程度:★★★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登機箱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28+24+20吋 Gate9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 旅行箱三件組

番茄也能這樣吃!番茄優酪乳繽紛又美味番茄也能這樣吃!番茄優酪乳繽紛又美味

口味獨特, 營養豐富

番茄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蔬菜,還可以當作水果生食。番茄的品種在大小上差異很大,初學者在栽種的時候應該選擇容易栽種的小番茄。栽種時要注意選擇排水良好的土壤、光照充足的位置以及花朵授粉時的方法。

番茄也能這樣吃!番茄優酪乳繽紛又美味番茄也能這樣吃!番茄優酪乳繽紛又美味

【栽種步驟】

步驟1:首先要選擇長有7∼8片葉子的苗,莖部要結實粗壯。將小苗放置在容器中挖好的植穴裡。選取一根70 公分長的支架, 插入泥土中, 注意不要傷到植物的根部, 用麻繩將植物的莖與支架綁在一起。

為什麼要嫁接呢?

在所有品種的幼苗中,嫁接苗的抗病性最強,雖然價格比較貴,但是比較適合初學者,所以我們在種植幼苗的時候最好選擇嫁接苗,要注意的是栽種時嫁接處不要埋在土裡。

步驟2:植株生長1週後,將植株所有的側芽都去掉,只留下主枝。

步驟3:

3週後選取3根70公分長的支架, 插入容器中,將植株頂端與支架進行捆綁。當第一顆果實大約長到手指大小的時候,進行追肥,之後每隔2 週進行一次追肥。

步驟4:

就是要你愛上我亮亮款--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Gate 9 PC菱格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Gate9時尚簡約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4+20

8週的時間番茄就應該紅了,將果實從蒂部上端剪下來。

步驟5:

當植株長到和支架一樣高時,將主枝上端剪去,讓植株停止往上生長。

番茄也能這樣吃!番茄優酪乳繽紛又美味番茄也能這樣吃!番茄優酪乳繽紛又美味

【注意事項】

◎為什麼花朵授粉在番茄栽種中如此重要?

如果番茄的花朵不進行授粉的話,就會造成只生長莖葉而不結果。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輕輕的搖動花朵,進行人工授粉,這樣才可以收獲美味的果實。

◎果實為什麼出現裂縫?

因為下雨後,番茄吸取過多的水,導致果實膨脹出現裂果。所以,要將盆缽容器等移動至避免淋雨的地方,這樣才能保證果實不受傷害。

【美食妙用】

剛摘下來的番茄口味純正,酸甜可口,番茄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熱量低,是瘦身排毒的絕佳食品。

★番茄優酪乳

材料:番茄200 克、優酪乳200cc、蜂蜜適量。

作法:

1.在陽臺上摘些番茄,並清洗乾凈。

2.將番茄放進果汁機並倒入優酪乳和適量蜂蜜。

3.用果汁機打成汁即成。 華人健康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