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示:便秘在生活中困惑了很多人,它不僅會影響食慾和消化,還會導致精神緊張、脾氣暴躁。對女性來說,可能會導致月經紊亂、皮膚黯淡、腰疼等。
醫師告誡便秘患者:“活動活動,大便自通。”
從這句​​話可知,經常從事運動鍛煉的人,很少便秘。由於大便的排出需要隔肌、腹肌、提肛肌、會陰部肌肉的力量協調舒縮,才能順利完成。
女性運動量較少是造成女性常便秘的原因之一,而堅持規律的鍛煉可以使腸道更好地蠕動。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8吋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20吋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運動能夠很好地防治便秘。最好的方式就是通過跳繩震動內臟。彈跳能刺激骨骼、肌肉,促進血液循環,此外還能加強淋巴系統的免疫功能,這對緩解便秘十分重要。便秘患者走路時,可以盡量加大腰和胯部的轉動。像模特一樣走貓步,這能起到對腹腔按摩的作用,能夠加強內臟,特別是胃腸的蠕動,促進營養的吸收和廢棄物的排出,對胃腸功能失常、消化不良引起的便秘療效明顯。另外,像慢跑、游泳、大步走這些體育運動,堅持練習也能起到預防和減緩便秘症狀的作用。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20兩件組
適當的體育鍛煉,如散步、慢跑步、打太極拳、仰臥起坐、腹式深呼吸及提肛鍛煉等,可增強體質,使腹肌、提肛肌、肛門外括約肌等收縮能力增強,刺激結腸蠕動,加強排便功能,保持大便通暢,從而發揮良好的預防和輔助治療便秘的作用,並能對便秘起到良好的治療或輔助治療作用。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環境和身體狀況,因地制宜,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鍛煉方式。
同時,便秘患者還要注意調節飲食,盡量多吃些“渣性食品”。也就是粗纖維食品,並且要多攝入水果、蔬菜等。總之,主動而有意識地改善飲食習慣,加強鍛煉,是治療和預防便秘的根本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