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大地工程處表示,位在士林區至善路三段路底山區的溪山社區,是內雙溪的水源頭,昔日放眼可見層層梯田,水光倒影的美麗景緻,多年來廢耕許久,景色不再,在地方爭取下,大地處將以「活水親山」為規劃主軸,打造休閒型的坡地農業社區,梯田風光可望重現,甚至市民也來種稻。

 大地工程處長林裕益表示,溪山是水的源頭,水質優良,將優先修復水圳,讓梯田重生,這也是當地居民一致的願望,為恢復溪山社區梯田生機,提高土地保水蓄水功能,大地工程處多次與溪山里長簡清波、社區發展協會張會長及地方耆老召開座談聽取意見,決定針對本地農業環境提出重點改善計畫。

Miyoko✿叢林十字紋迷彩系列✿三件組輕硬殼行李箱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4444368

 林裕益表示,當時「水圳」是提供社區水耕灌溉的水源,「梯田」景緻與自然相映,充滿純樸之美,隨著工商業的發展,農地逐漸廢耕,人口外移,這樣的景只能存當地耆老的回憶,但在溪山農業改善計畫進行復建後,不僅達到地盡其利,也將成為北市優質休憩景點。

 除了水圳修復外,林裕益表示,大地處也將逐年編列預算,第一年優先規劃串聯既有平溪等九條登山步道及鐵馬族六條熱門路線,營造「親山」休閒區,提供市民農業休憩景點,也配合農業環境改善,規劃設置「鐵馬驛站」及「農民廣場」,提供民眾休憩及農民市集空間,使溪山成為「健康鐵馬樂悠遊」的休閒生活場域。

【Miyoko】愛上巧克力♥ABS行李箱24+20兩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5588551

轉自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