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瀑布,一直都是旅人們來冰島必訪的景點,各種不同地形、顏色、高度的瀑布散落在冰到各個角落,而其中被眾多旅人們列為必朝聖景點之一的眾神瀑布更是不能錯過。

假如想換個角度欣賞眾神瀑布,可由一旁的步道至瀑布下方。 (圖/MOOK景點家莫菲)

https://page.line.me/mjbox

 

❣現貨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8+24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迷宮系列行李箱|28+20吋【JUST

眾神瀑布名字的來由其實不是甚麼神話故事,於西元1000年左右,冰島的議會在仲裁者冥想後決定將基督教訂為官方宗教,就將北歐眾神的的雕像丟棄於此,而後此瀑布就被稱為「眾神瀑布Godafoss」。

眾神瀑布後的溪流河水湛藍,遠方雪融後的草原景緻優美。 (圖/MOOK景點家莫菲)

 

眾神瀑布位於冰島的北方,位置很好找,於冰島北部最大城阿克雷里與鼎鼎大名的米湖之間,沿著冰島環島公路一號就可輕易的找到。

壯觀的眾神瀑布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圖/Unsplash)

 

眾神瀑布寬度約30公尺,超差則有14公尺,雖然在氣勢上略遜黃金瀑布與彩虹瀑布一籌,但其水量與寬度也完全不輸其他冰島的瀑布,且因地處位置交通方便到達還搭配歷史故事的襯托,讓它成為冰島非常熱門的景點。

駕車環島的旅人們在瀑布附近優閒的享受冰島自然風光。 (圖/MOOK景點家莫菲)

 

假如是驅車自駕環遊冰島,一定會經過眾神瀑布,假如天氣狀況佳可採買一些糧食,於瀑布附近野餐盡情的享受冰島的自然風光。

眾神瀑布周遭能看到許多攝影愛好者,在懸崖邊搏命拍攝。 (圖/MOOK景點家莫菲)

 

冰島瀑布眾多並不是每個瀑布都設有圍欄,眾神瀑布就是其中之一,因其景觀非常漂亮不管是瀑布上方或下方都有不錯的攝影取景位置,所以能看到許多攝影師們命懸一線的在懸崖邊架起角架,拍攝自己心目中的眾神瀑布。

眾神瀑布旁的壯闊風景。 (圖/MOOK景點家莫菲)

 

眾神瀑布是冰島北方高原公路的起點,這條河流源起於冰島高地的山谷,全長178公里,是冰島第四長的河流,長年的沖刷瀑布從原本的雙瀑布逐漸被劃分更細,也讓眾神瀑布的景色更加細緻、多變。

瀑布周遭隨處可見祈福的石堆。 (圖/MOOK景點家莫菲)

 

在冰島常常能看見公路旁堆有一堆石堆,傳說是將石頭疊的愈高,就愈能受到精靈的庇護,而在冰島高原公路旁的石堆各個都有一米多,不管強風在大都能終年屹立不倒,非常厲害。

假如想換個角度欣賞眾神瀑布,可由一旁的步道至瀑布下方。 (圖/MOOK景點家莫菲)

 

而旅人們如果想更親近瀑布一睹它的壯觀,可由面對瀑布左側的步道沿著河岸走,還可試喝眾神瀑布的河水,非常沁涼透心,假如有閒情逸致還能帶點零食來此野餐,好好欣賞冰島的自然美景。
 
【Info】
眾神瀑布 Godafoss
位置:NE-2 640, 640 Grand Island, 冰島


 

走入白日夢冒險王電影場景!瀑布傾瀉下絕美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