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Beetle迷宮28吋加大行李箱-深灰    JustBeetle迷宮20吋輕硬殼行李箱-深灰   JustBeetle積木20吋輕硬殼行李箱-粉藍  

 

【驚奇景點特搜】全日本最長的「足湯(泡腳的溫泉)」在哪裡?雖然熱海、草津、別府等地都以溫泉而盛名,但「日本最長」的話,非位於長崎縣的小濱溫泉足湯「Hot Foot 105」莫屬。另外,櫻島的濱海足湯美景,和在新幹線上泡足湯,都是超特別的體驗!( 圖/RocketNews24 )

( 圖/RocketNews24 ) 

全日本最長最熱的足湯

 

位於雲仙嶽山麓面海的小濱溫泉鄉,有一座日本最長、最熱的足湯,名字很可愛,叫做「暖呼呼105(ほっとふっと105)」,為甚麼要設計成105米而非100米呢?原來小濱溫泉溫度高達105℃,是日本全國溫泉中最高溫的溫泉足湯之一,於是以高達攝氏105度聞名的小濱溫泉為概念,便將足湯之長度設計成105米,其中包括蒸釜、泉源池、坐式足湯、健行足湯還有寵物足湯,全家大小都可以在此獲得無限樂趣。 (圖/www.jalan.net)

美國之外歐巴馬最多的地方

因「小濱」之日語發音為「obama」,因此歐巴馬的樣子隨處可見。除了一般的足湯,更有各式各樣的溫泉設施供遊客選擇,由於溫度非常高,能夠以蒸釜將雲仙的山珍海味,例如蛋、蔬菜或海鮮等利用溫泉蒸氣蒸熟,體驗各種食材的鮮美原味。最佳到訪時間推薦選擇黃昏時來泡足湯,能夠欣賞到小濱最迷人的橘灣夕陽,健行足湯則能夠利用池底的小石頭來按摩刺激腳底養生。(圖/blog.livedoor.jp)

(圖/obama.or.jp)

【小濱溫泉足湯】
★地址: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北本町 14-39

★費用:免費

★開放時間:11月至3月早上10:00至下午18:00、4月至10月10:00至19:00
★定休日:每月首個星期一

★交通:於長崎空港乘巴士到小濱;JR 「諫早站」乘坐島原鐵道巴士到達「雲仙、小濱」下車 ( 圖/RocketNews24 ) 

櫻島熔岩海濱公園足湯

在「櫻島熔岩海濱公園」,可以免費體驗到全長100公尺的足湯。眼前是一望無際的錦江灣,在此遠眺錦江灣上來往的船隻,真是極為愜意的事情。背後聳立著雄偉的櫻島,可以身臨其境地感受到自然的能量。

濱海足湯美景療癒身心

另外,還能這裡的公園泡溫泉足浴,引用地下1000公尺處湧出的天然溫泉,來緩解疲勞療癒旅途中疲憊的雙腳,讓雙腳得到舒適溫暖的對待吧!光泡足湯還不夠過癮的遊客,附近有一家櫻島岩漿溫泉相當值得推薦,可盡情感受日本各種特色溫泉,包括三溫暖、水浴、水柱浴、電氣溫泉、蒸氣浴等。

【 櫻島熔岩海濱公園足湯】

 ★地址:鹿兒島市櫻島橫山町1722-3公園內

 ★費用:免費

 ★營業時間:9:00~日落

 ★交通路線:從櫻島港出發步行5~10分鐘

【櫻島熔岩溫泉】

 ★ 費用:大人300日元、兒童120日元

 ★ 營業時間: 10:00~22:00 (星期三13:00~22:00)

 ★ 交通路線: 從櫻島港出發步行3分鐘

(圖/鹿兒島觀光網站)

山形新幹線足湯列車

JR東日本推出的山形新幹線「Toreiyu(とれいゆ)」列車,「Toreiyu」是「Train(列車)」與法文太陽「Soleil」的造字。車廂內設有榻榻米的「宴席指定座席」以及山形縣產的地方酒、葡萄酒、果汁等的「吧台」,還設有可一面欣賞車窗風光一面舒服地泡腳的「足湯」區,宛如在溫泉街散步般地享受列車之旅的新幹線全新旅程。

搭車也能泡湯吃美食

大樺木材的桌子與寬敞的榻榻米座位,加上以山形水果浮雕圖案裝飾的天花板及座位靠背,提供優雅的旅遊時光。榻榻米宴席、本櫻樹桌子、紅花色吧台、展示山形物品的有機EL面板裝飾架、灰泥質牆、礫石小徑等妝點著邂逅的空間。紅花色石面的足湯池是位置舒適的寬敞雙槽式,如黑色屏風般的車廂壁,以及四周的木條隔間,演繹出泡湯的專用空間,可一邊泡足湯一邊放鬆地欣賞車外風光。

(文/Vinge 圖/JR東日本) 

 

JustBeetle新都市20吋行李箱-黑色    JustBeetle積木24吋輕硬殼行李箱-粉藍   JustBeetle積木20吋輕硬殼行李箱-俏皮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