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札幌不到一小時開車距離的草泥馬、路邊牧場的乳牛和黑臉羊、還有俊美的北國賽馬⋯北海道可說是喜歡動物的人的真正天堂,除了眾多牧場外,開車遇到蝦夷鹿、散步遇到狐狸或松鼠都是這裡常有的體驗,在更北端還有海上的野生海豹、丹頂鶴,甚至馴鹿等可愛動物唷!

 

 

世界綿羊館裡的綿羊。(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漂亮高大的北海道馬兒,離札幌最近的可愛草泥馬,還有黑臉的薩福克羊⋯在離主市區不遠的地方,牧場,滿足了我們心中小小的北海道想像。

 

森林裡遇見溫柔馬兒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超值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登機箱28+20兩件組

不過離機場15分鐘,映入眼簾的卻是大片的牧草地和吃草的乳牛。越過牛隻和迷你馬吃草的地盤,我們抵達林中的廣大馬場──北國優駿公園(NORTHERN HORSE PARK)。

 

林間樹木高大,深木色的入口建築顯得豪華氣派而親切溫暖,而當馬蹄聲噠噠響起,我們才發現,一匹超級高大的馬兒正拉著馬車,在身後的樹林陰影間穿梭而過。

 

 

 

廣大牧馬場上,連綿的青草地正上演著北國牧歌。(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品種名為クライスディール的拉車馬匹,腳上彷彿穿著長毛白襪,是北國優駿公園10種馬匹中最高大的一種。這裡的大型馬,還有有著「道產子」稱號、原為農耕用的輓馬,另外也有各種身型修長優雅的競速馬和可愛嬌小的迷你馬。

 

園內一年四季都有、與馬相關的活動就是馬車搭乘和有著工作人員牽引的乘馬體驗。其中繞行樹林的馬車約10至15分鐘,冬天可以換乘很有雪國氣氛的馬橇;乘馬體驗雖然只有短短5分鐘,但有機會騎乘馬背,並聽工作人員說說馬兒的生活故事,倒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還是馬廄。每間廄舍的門口都掛著居住馬匹的名字、年紀、個性和品種,瀰漫著乾草和馬的氣味。馬兒們或是好奇探出頭來張望來客,或是在忙著吃草休息,都可以近距離的安靜參觀。如果恰巧看到餵食或修蹄等畫面,更能深刻感受到馬兒與人類的溫柔羈絆。

 

而在公園的制高點風見之丘,能望見北國優駿公園母社所有的廣大放牧馬場。連綿而去的翠綠草地上,大小馬匹緩步吃草,最遠處則是一抹深色的樹林。從展望台上望去,除了晚秋孤單的蟲鳴,風景如此安靜而廣闊。想像中的北國牧歌情調,正在眼前慢速上演。



TRAVELER Luxe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