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野速玉大社離開熊野古道的溫泉鄉以後,第二天,我和夥伴們繼續拜訪和歌山新宮市的幾座知名神社。這一天,特別令人感到興奮的是,在參拜完神社以後,將會展開一段單車之旅。號稱本州最南端的串本,有一條值得利用單車遊玩的路線。據說沿路不但有心曠神怡的美景,還有回味無窮的龍蝦美食,讓人迫不及待想趕緊上路。 採訪:張維中 攝影:Akihiro KAWA, Riichi CHOU 主辦單位:和歌山縣觀光交流課

 

Gate 9 風尚系列★ABS 輕硬殼時尚旅行箱~【超值3件組】
 

在和歌山境內最重要的三座神社,除了熊野本宮大社、熊野那智大社以外,還有同時並列爲「熊野三山」的熊野速玉大社。
社殿的建築風格相當簡潔,以朱紅色的梁柱為主色,據說是受到當年大唐長安建築風格的影響。仔細看著建築的一景一物,確實感受到跟其他神社的不同,混合著日本和風跟大唐佛家的色彩,呈現出獨有的風情。

 

 


來到速玉大社的時間是清晨,我們受邀走進殿內,接受了洗滌身心的祈福儀式。在這間素有「日本第一大靈驗所」之美譽的大社,到底我其實在乎的並非什麼願望的靈驗與否,而是 境內肅穆的氣氛,讓思緒沈澱下來了。遠離嘈雜都會,在境內肅穆的氣氛中,彷彿更靠近了哪一個,不武裝的自己。

【美靚活力館】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行李箱

 

 

神倉神社神倉神社建在一塊山頂的巨石旁,傳說那塊巨大的岩石,有熊野的神明降臨並加持。在走到參拜的社殿之前,必須先經過一段長達五百階以上的陡坡石階,彷彿暗示著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的意義。
這裡我不是第一次來了。當然兩次到訪,都得爬着又多又陡的石階走到山頂。不過,沿途都能欣賞到愉悅的風景,而且邊走邊和同行朋友聊天,並不覺得辛苦。

 

 


在石階上總能看到不少年長者。他們爬行的速度比我還快,可見身體之好,恐怕我還比不上。這些住在附近的居民,每天都會來爬山,到了山頂的神倉神社再下來。一天來回好幾次的也大有人在。說是參拜神社,其實也運動到了。身體變得健康,是神明的保佑,也是運動的成效。

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24吋+20吋兩入組合- 藍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日本 神社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