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景點家Rhoda整理報導

以Bean to Bar 為原則的TERRA土然巧克力專門店,座落在溫州街口,外觀又沈穩低調,店內裝潢從帶著時間性的做舊鏽感,3月6日起正式開幕,以下推薦三款必點產品。

dooftw-imagebillboard-c006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704c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 

TERRA土然店外觀一隅。(圖/景點家張盈盈)

 

人氣第一名為店內單一產區氮氣冰巧克力,TERRA 每日分別供應 2-3 款不同產區的氮氣冰巧克力。

氮氣巧克力飲品喝起來口感相當特別,可可飲品愛好者一定要嚐嚐。(圖/景點家張盈盈)

 

和氮氣咖啡一樣,經由氮氣的協助,冰巧克力的口感會較未經處理的巧克力細滑柔順,所呈現的風味也更為細膩,能夠充分放大產區特色,呈現精品巧克力的質感、變化與複雜度。

(圖/TERRA 土然巧克力專門店)

 

Beanto Bar 單品巧克力品味組「Choco Flight」,TERRA 引用了調酒中「環遊世界」(Flight)的概念,推出「Choco Flight」,使客人可以一次嚐遍店裡提供的所有產區巧克力。

TERRA土然現場售有單品巧克力。(圖/景點家張盈盈)

 

還有巧克力甜點「嗜酒師」,以 Bean to Bar 巧克力跟琴酒結合的巧克力慕斯「嗜酒師」淋面晶瑩、口感濃郁豐富。

巧克力甜點「嗜酒師」。(圖/TERRA 土然巧克力專門店)

 

當客人來到 TERRA,點單之後會收到一小份的產區可可豆。

就連巧克力延伸物的食用順序,TERRA 都有所設計,只為了讓客人在片刻之間,宛若踏進由可可編導的劇場,從可可豆開始,依序品嚐單品巧克力片、冰熱飲品,最後才是甜點,可以說是從巧克力最原始的型態、到最繁複多變的樣貌,以舌尖體驗可可眾多化身共演的絕倫戲碼。

來到TERRA土然 必嚐嚐他們家的巧克力甜點。(圖/景點家張盈盈)

 

TERRA土然巧克力專門店恪守 Bean to Bar 原則,作為一間概念專門店,空間設計也有不少亮點。

TERRA 的室內設計由設計師張育睿操刀,全店視覺中心是以半剖可可豆為形體的吧檯,將可可豆碎直接與塗料混合,以手慢慢地塗佈在木料結構上,彷彿精心雕琢的巧克力蛋糕。

(圖/TERRA 土然巧克力專門店)

 

「弧形」的概念更是貫穿全場,無論是吧檯、座椅、採光玻璃,隨處可見優雅的弧形線條。這個想法來自巧克力製程中重要的原理「調溫曲線」,希望可以將巧克力製程中最迷人的環節大量應用至空間中。

TERRA 土然巧克力專門店外觀。(圖/TERRA 土然巧克力專門店)

 

精品巧克力近年挾帶大勢席捲臺灣,從 Bean to Bar 到 Tree to Bar,可可豆本身的風味及產地愈來愈受到饕客重視。然而,在眾人都慣於以單品巧克力片入門時,TERRA 卻大膽選擇飲品作為切入點,讓冰熱飲呈現巧克力不同的產地風味。

未來的 TERRA 也將持續探索巧克力的各種可能性,無論是跨域合作或專業可可課程,都等待人們來此探索風味的無窮變化。

【Info】
TERRA 土然巧克力專門店
開幕日:2021年3月6日
電話:(02)2363-635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號 營業時間:12:30 - 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