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寧夏夜市一直以來都是北部台灣在地小吃的指標之一,不僅被大家票選為最好逛又最美味的夜市,更是許多網友們吃宵夜、打牙祭的好去處,而這間位於寧夏夜市旁的太原路與民生西路路口的台式日本料理,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dooftw-hotbillboard-940exf4x0535x0220_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a444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

太春小館。

 

太春小館原本是間小巧攤販,再經過歲月洗鍊及口碑累積在雙連市場有了一席之地,更在附近的大同分局旁有了間新店面,太春主打台式日本料理,也就是父執輩們記憶裡最愛的那種味道,每到用餐時段門庭若市的景況,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綜合握壽司尬鮭魚卵軍艦。

 

他們家的綜合握壽司,食材的使用上真的完全沒話說,可能是因為生意好耗材大所以能保持非常良好的食材流通,醋飯與生魚片兩者的量配比剛好,入口後平衡度佳,沾點日式醬油能帶出魚肉更深一層的鮮甜。

綜合生魚片。

 

生魚片的新鮮度就不再贅述,而師傅的刀工也完全不在話下,魚片厚薄適中且油花分布均勻,冰涼入口的滑順感令人回味,但唯一可惜的是他們家的芥末略顯遜色,嗆鼻程度不夠,而沾太多又會影響生魚片本身口感。

綜合壽司。

 

綜合壽司也是必嚐的選項,畢竟這算是台式日本料理的經典之一,稻禾壽司的部分景編覺得比一般市面上的還要不甜,豆皮韌性足夠,另外經典台式花壽司以肉鬆佐小黃瓜、蛋捲、醬菜,整個就是傳統美味。

炸豆腐。

 

他們家的炸豆腐也是走日式揚出豆腐路線,表皮金黃帶有微微酥脆口感,沾上店家特調的醬汁,酸甜適中,口感軟嫩還能吃到些微豆香,景編蠻喜歡的。

蛤蜊湯。

 

他們家蛤蜊湯還蠻大碗的,因為食材新鮮,僅用薑絲佐蔥花加以點綴,就是一碗鮮美甘甜的蛤蜊湯, 蛤蜊的量也不少,坐在路邊吹著涼風喝著熱湯,幸福啊!

一到用餐時段門庭若市的盛況。

 

太春小館算是當地人日常的一部分,用餐時段能看到許多上班族或居民的身影,不過是坐下來用餐或簡單外帶回家吃,人流從未停歇,店家的出餐效率也還不錯,推薦給喜愛傳統台式日本料理的饕客們。

風捲殘雲後。

 

【Info】
太春小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4號
電話:02-25553584
時間:05:00至14:00,17:00至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