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貨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8+24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迷宮系列行李箱|28+20吋【JUST

群山連峰下的雲海、夕陽,乍看還以為是在阿里山,其實這裡是陽明山國家公園裡的大屯山,而想賞看這樣的美景,不用千里迢迢、拔山涉水,從台北市開車或騎摩托車,約1個小時就能輕鬆抵達。

▲ 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大屯山,是北台灣低海拔山區賞雲海夕照的首選地點。
▲ 飄渺絕美的雲海,在台北市的大屯山就可見到。

陽明山國家公園裡的大山大水多不勝數,除了夢幻湖、牛奶湖、擎天崗,以及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1120公尺)等,景色無限之外,平易近人的大屯山,其風光可一點也不輸人,特別的是,這裡是北台灣低海拔山區賞雲海、夕照最佳首選地之一,只要運氣夠好,特別是天氣由冷乍轉暖放晴時,這裡就很容易出現難得一見的雲海美景。

▲ 天氣由冷乍轉暖放晴時,大屯山就有機會出現難得一見的雲海美景。
▲ 每當山上出現雲海時,大屯山山道總是擠滿拍美景的人。

由士林走台2甲線(仰德大道、陽金公路)上山,過了竹子湖之後轉進百拉卡公路,再彎進全程約2.4公里、陡升的大屯山山道,就可以上到山道最終點的民航局大屯山助航台。這裡設有木棧觀景台,天氣好時可遠跳群山、谷地美景之外,更可放眼遠處三芝一帶的海景,同時這裡也是陽明山賞夕陽的最佳首選地,特別的是三芝一帶傍晚容易起霧,這也造就出大屯山賞雲海、夕照的機會,幸運的話,台灣中、高海拔山區才易見到的美景,在陽明山就可輕鬆一見。當出現雲海時,這一帶的山道全都是攝影愛好者,一排排簇擁的相機面對著眼前火紅的夕陽、飄渺的雲海,宛如秘境級的美景,人人都想捕捉剎那間的美好。

▲ 大屯山山道景色絕美,特別是雲霧環繞時。
▲ 大屯自然公園的湖光美景,景色相當清幽。

造訪大屯山,若時間還早,可先到訪大屯山山道起點旁的大屯自然公園。海拔高度約800公尺的這裡,草原、森林之外,這裡還有一座偌大的湖泊,湖上也規劃有棧道讓人走進湖心賞景,環境清幽雅致,非常值得來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