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murphybj4  圖/murphybj4
 
我們常常把「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掛在嘴邊,用來形容事情不是一蹴可幾,但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光從古羅馬帝國建國到完成帝國版圖的統一,前後就將近五百年,這還是沒有將其後治理的國家列入計算之內。

羅馬競技場為古羅馬時期最大的圓形角鬥場。 (圖/murphybj4)

 

羅馬競技場位於義大利羅馬市中心,建於公元75年間,距今將近2000年的歷史,依然屹立於羅馬,不僅是羅馬帝國的代表性建築,更是羅馬觀光的知名景點之一。

雖然許多地方已殘破不堪,但還是得佩服如此壯觀的古建築物能屹立兩千年。(圖/murphybj4)

 

羅馬競技場再最早是用來進行角鬥士比賽、處決行刑、羅馬神話戲劇等用途,於於中世紀前期就改做為民生為主的住宅、工作坊、採石場等用途。

羅馬競技場每年為義大利帶來數量非常可觀的觀光人潮。 (圖/murphybj4)

 

而競技場因歷史悠久且因地震、盜採有多處受損,但對於一座兩千年歷史的建築來說已算是非常完整。

義大利政府也在努力的維護與整修羅馬競技場。 (圖/murphybj4)

 

除了被列為中古世界七大奇蹟外,義大利版本的5分歐元硬幣更是以競技場為主題。

歷史悠久的羅馬競技場與豔陽藍天。 (圖/murphybj4)

 

競技場佔地非常廣大,由長軸187米、短軸155米、周長527米的巨大橢圓形組成,至多可容納將近八萬名的觀眾,約台北小巨蛋的五倍,在當年的時空背景下是非常誇張的數字。

繞競技場走一圈也要花點時間。 (圖/murphybj4)

 

而除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之外,那所謂的條條道路通羅馬,更合理的解釋是條條道路起羅馬,做為當時帝國的中心,四通八達的網絡皆由此處出發。

站在競技場邊就能感受自己有多渺小。 (圖/murphybj4)

 

與羅馬競技場相遇,除了覺得自我渺小外,更感慨當年鬥獸場內的腥血與讚嘆它的巍峨壯觀。

於競技場內參觀的旅人們。 (圖/murphybj4)

 

【Info】
羅馬競技場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RM, 意大利
電話:+39-0639967700
時間:08:30至19:00

https://page.line.me/mjbox

 

❣現貨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8+24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迷宮系列行李箱|28+20吋【JU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