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保局南投分局推廣農村旅遊不遺餘力,陸續舉辦多次優質農村深度體驗行程,同時於日前發佈以「農村四季 生命之歌」為主題的「農村四季遊」套冊,期望增加國民深度旅遊,引領民眾體驗地方產業特色的農村小旅行。

 

  此外,南投分局在 107年工作年度大放異彩,囊括年度三大獎項,包含行政院第一屆政府服務獎、勞動部第十二屆公共工程金安獎及教育部第四十四屆社會教育貢獻獎,橫跨公共工程、整體服務及教育札根三大領域,水保局南投分局的努力獲得重大肯定。

 

  水保局南投分局服務範圍涵蓋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本著「民安居為本,農樂業為先」的使命感,綜理「山坡地水土保持」及「農村再生發展建設」等,工作內容涵蓋坡地防災、坡地治理、水土保育、協助農村整體發展及促進農村產業活化等。

 

  南投分局多年來投入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地區的農村再生活化工作,近來加強推廣優質農村深度體驗旅程,配合成果發表會,同步發佈以「農村四季 生命之歌」為主題的「農村四季遊」套冊;其中春季以南投縣大埔里地區「跟著蝴蝶去旅行」,暢遊水沙連,認識蝴蝶生態、體驗原住民文化;夏季則到彰化花壇鄉尋訪百年磚窯文化,在苿莉花夢想館找尋茉莉花的故事。

 

  秋季則以雲林縣林內鄉為主軸,了解早期先民為引濁水溪水源灌溉農田,以竹編「籠仔笱」在溪中層層堆疊成壩,所形成的獨特搶水文化;冬季沿縣道166及162甲線走訪阿里山「北道」,感受七個村落各有特色的豐盛茶席,一睹「萬鷺朝鳳」之奇景。

 

  民眾可透過「農村四季遊」,瞭解農村特色及遊程屬性,安排一趟寓教於樂的校外參觀四季旅行,或是親子農村體驗小旅行,有興趣者更可以進一步查閱農村小童臉書粉絲專頁,透過走進農村達到休閒旅遊放鬆身心,同時支持台灣在地優良農村產業。(攝影/顏永欽)

行李箱|24+20吋【Miyoko】簡約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4+20吋【Bear行李箱|28+24+20吋【Just【Gate9】波西米亞系列*28+24+20吋行李箱|24+20吋【JUST行李箱|24+20吋【JUST

TraNews全球新聞網 大台灣旅遊網:http://tw.tranews.com/

大台中旅遊網:http://taichung.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