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曾啟翔整理編輯】鈣,在人體內的功效是什麼呢?除了形成健康的骨骼與牙齒外,鈣還負責了許多身體重要的機能,例如:他可以負責擔任抑制神經焦躁的鎮靜劑、使肌肉收縮、防止失眠、讓心臟正常運作等功能。 
 

若鈣攝取不足,會怎麼樣呢?
 

骨骼是鈣質的儲存倉庫,若是骨頭內的鈣質不足,還在成長期的人們,牙齒的品質會變差,也會影響下顎的發育。
 

一般人攝取不足可能會產生腰痛、肩膀痠痛的情形。此外血液循環也會出現問題,導致高血壓、動脈硬化、心律不整、腎結石等症狀,容易身體、焦躁、身體慵懶也都有可能是鈣質不足所引起的症狀。
 

為何容易攝取不足?
 

過度的攝取肉類、蛋白質也可能會增加鈣的排泄量,鈉的過度攝取也會有類似的效果,這是現代人普遍鈣質不足的主要原因,且加工食品內過多的磷也會抑制鈣質的吸收,簡單來說鈣質的普遍不足,是因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所致。
 

該如何補充鈣質?
 

鈣質的吸收率會因所吃食物不同而有所差異,牛奶約50%、小魚30%、青菜18%,牛奶的吸收率高原因是因為其所含的乳糖、離胺酸等胺基酸有助鈣質吸收,此外醋、檸檬、蘋果等食物中含的檸檬酸也有助鈣質吸收,可以和小魚、青菜一同運用於料理中,有助鈣的攝取。
 

有些物質有助吸收,當然也有些物質會妨礙鈣的吸收,像是菠菜內的草酸、豆類、穀類中的植酸和膳食纖維都是,但這些食物內的營養素也是人們所該攝取的,所以只要不要過度食用,都不會產生鈣質流失的現象。
 

年輕人也會骨質疏鬆
 

女性在生產時容易流失大量的鈣質,再加上過了更年期以後,促骨骼成長的荷爾蒙分泌會下降,得到骨質疏鬆的風險會大大上升,因此在年輕的時候儲存鈣質是很重要的。
 

鈣質在每個年齡層都有攝取不足的現象,因此年輕人也是有可能得到骨質疏鬆的,所以應該要注意鈣質攝取的量,骨質的密度在20歲時會達到頂點,在這之後就只能一直攝取防止流失。過了成長階段的人也來的及,只要攝取足夠的鈣質及維生素D,即便年紀大了還是能幫有健康的骨骼。


預購+現貨 行李箱|28+24+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28+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箱晶鑽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