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晶鑽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0吋【Bear box】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Photo by More pics than views…, License: CC BY 3.0, 圖片來源)

大家都喜歡在景色優美的地方拍照,不過你有沒有想過:有時因為背景太漂亮,反而可能會讓你成為照片中的「路人甲」?歐洲就是有這麼幾座「危險」的城市,由於太過色彩繽紛,常讓人合影時莫名「神隱」!快來看看究竟是哪些地方,可能讓你誤觸「雷區」啊!(>__<”)

1. 法國・艾吉桑

 

(Photo by More pics than views…, License: CC BY 3.0, 圖片來源)

(Photo by More pics than views…, License: CC BY 3.0, 圖片來源)

木頭結構外露的建築、搭配斜斜的屋頂,塗上紅、黃、綠、藍等色彩的房子,讓艾吉桑(Eguisheim)怎麼看都像存在於童話中⋯⋯位於亞爾薩斯省(Alsace)「酒鄉之路」上,這座小鎮不但生產高品質的葡萄酒,還曾獲選為「法國最漂亮的小鎮」以及「最受法國人喜愛的小鎮」呢!

(Photo by jean melis, License: CC BY 3.0, 圖片來源)

距離科瑪(Colmar)只有5公里,位於海拔210公尺高的艾吉桑,人口不到2,000人,每年卻吸引大批人潮湧入。來到這裡除了穿梭巷弄間、尋訪美麗的房舍外,也別錯過拜訪古老城堡、教堂以及噴泉的機會喔~~

2. 義大利・布拉諾島

(Photo by Рустам Абдрахимов, License: CC BY 2.0, 圖片來源)

(Photo by JalilArfaoui,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在威尼斯潟湖(Venetian Lagoon)上,除了威尼斯以外,還有一大亮點——布拉諾島(Burano)。說是亮點,還真是亮點,島上色彩鮮豔到彷彿都要滴出顏料的小屋,實在是非常吸睛啊!

(Photo by Chris 73,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布拉諾島距離威尼斯只有7公里,可以從聖馬可廣場搭乘40分鐘的水上巴士前往,而它幾乎可說是迷你版的威尼斯,同樣是由運河和小島組成的群島,彼此間以大大小小的橋梁相通。

下次去威尼斯時,記得抽空到布拉諾逛逛囉。 

3. 義大利・五漁村

 

(Photo by Valeriano Della Longa from Rome, Italy, License: CC BY 2.0, 圖片來源)

(Photo by Superchilum, License: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在義大利地中海沿岸,被稱為「義大利里維拉」(Italian Riviera)的利古里亞海岸(Riviera Ligure),坐落著數十座小鎮,它們夾在狹窄的海岸線和崎嶇的山脈間,形成非常獨特的風景,其中最知名的要屬五漁村(Cinque Terre)。不過,當地位居險峻之境的村落不計其數,五漁村之所以能「殺出重圍」,全靠色彩明亮的房舍,大舉擄獲眾人目光。

(Photo by Angelo nastri nacchio, License: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從北到南由蒙泰羅索(Monterosso)、韋爾納扎(Vernazza)、科爾尼利亞(Corniglia)、馬納羅拉(Manarola)和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五座小鎮組成,五漁村美的很夢幻。米蘭、羅馬等地都有火車前往,你也可以在當地買張五漁村火車一日券,盡情徜徉於這座依山傍海的彩色世界⋯⋯

4. 葡萄牙・里斯本

 

(Photo by Pablo Nieto, License: CC BY-SA 2.0, 圖片來源)

紅與黃,大概是里斯本(Lisboa)最常看見的兩個顏色。除了經常出現在房舍的外牆上以外,紅瓦堆砌的屋頂,以及下半部漆成黃色的電車,更加深了這座葡萄牙首都的鮮明印象!

(Photo by Jose Hidalgo from Punta Arenas y South Lake Tahoe, Chile y California, License: CC BY 2.0, 圖片來源)

不過里斯本還存在著許多顏色,特別是空氣中總飄散著淡淡鄉愁氣息的阿爾法瑪區(Alfama)。訴說著故事的老房子,帶點歲月斑駁的痕跡,顏色也猶如褪去般,呈現淡黃、粉橘、淺綠,水藍等暈染開的淡彩效果⋯⋯

5 . 波蘭・弗次瓦夫

(Photo by Photographs by Radosław Drożdżewski (User:Zwiadowca21) , License: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Photo by Klearchos Kapoutsis from Santorini, Greece, License: CC BY 2.0, 圖片來源)

名稱聽來很陌生,位於波蘭西南方的奧得河(Odra)畔的弗次瓦夫(Wroclaw),可是波蘭僅次於華沙的第二大金融中心。不過吸引遊客到此一遊的,顯然無關這番顯赫背景,反倒是中央集市廣場(Market Square)四周、色彩繽紛到令人聯想起糖果紙盒的建築!

(Photo by Andrzej Otrębski,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這座長205公尺、寬175公尺的廣場,洋溢著中世紀風情,林立著市政廳等歷史建築,是一個由11條街道匯集而成的核心。在此轉上一圈,文藝復興、新藝術、風格主義和巴洛克式等橫跨各時期風格的建築,猶如捲軸般在你眼前一一展開⋯⋯

6. 羅馬尼亞・錫吉什瓦拉

 

(Photo by MarculescuEugenIancuD60Alaska from Anchorage, Alaska, USA, License: CC BY-SA 2.0, 圖片來源)

(Photo by Aw58,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提起羅馬尼亞,你是不是和Iris一樣先想到吸血鬼德古拉公爵(Count Dracula)呢?那麼讓我再告訴你,錫吉什瓦拉(Sighisoara)可是這位吸血鬼界代表人物的原型——瓦拉幾亞大公(Prince of Wallachia)弗拉德三世(Vlad III the Impaler,)的故鄉!不過不用害怕,這座城市一點既不陰森也不駭人,反而填滿五顏六色的房舍,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哪~~

(Photo by Cezar Suceveanu, License: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位於外西凡尼亞(Transylvania)的歷史區域,這座環繞圍牆的中世紀小鎮,因為瀰漫古老的氣息,而被認為是歐洲有人居住的堡壘中最美且保存最完善的一座。12世紀時,錫吉什瓦拉因聚集大量手工藝匠而聞名,城牆內的小屋依舊保羅了這段歷史痕跡,至於大大小小的塔樓,更是它的一大特色。

7. 丹麥・哥本哈根

(Photo by Marshallhenrie, License: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Photo by Edgar El, License: CC BY 3.0, 圖片來源)

曾經被評選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以及「最佳設計城市」,丹麥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是一座充滿活力的城市,雖然有著歐洲其中一處最重要的洛可可建築群:腓特列堡(Frederiksstaden),以及哥本哈根歌劇院等造型酷炫的現代建築,不過能讓人拿起相機狂拍到欲罷不能的,恐怕還是以各色建築拼命掙得路人青睞的新港(Nyhavn)吧。

(Photo by Bert Kaufmann from Roermond, Netherlands, License: CC BY 2.0, 圖片來源)

興建於17世紀、位於國王廣場(Kongens Nytorv)旁的濱海地帶,這座延伸著運河的娛樂「城」,聚集著咖啡廳、酒吧、餐館和許多木造船隻,展現出獨特的海港風情,特別是成排17~18世紀的聯棟住宅,外觀雖大同小異,卻各個「塗脂抹粉」,使出渾身解數和鄰居爭奇鬥豔一番~~

8. 瑞典・斯德哥爾摩

(Photo by Julian Herzog, License: CC BY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由14座島嶼和一座半島組成的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最初從位於Stadsholmen島的老城(Gamla Stan)發跡。700年來,包括皇宮(Kungliga Slottet)、大教堂(Storkyran)和舊交易所(Börsen)等主要建築,在此落地生根,其中核心中的核心,就是大廣場(Stortorget)。

(Photo by Bengt Nyman, License: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位於交易所前方的大廣場,是哥本哈根最熱鬧的地方,打從中世紀開始,這裡就是集市中心,當然也是行刑示眾的不二之選。所幸這項血腥的傳統,已經和廣場上那口水井中的水一樣消失無蹤,今天在這座廣場上,能看到最鮮豔的顏色,只有四周漂亮建築迷人的色彩囉。

9. 冰島・雷克雅維克

 

(Photo by Christine Zenino from Chicago, US, License: CC BYA 2.0, 圖片來源)

地理位置上非常接近北極圈的雷克雅維克(Reykjavik),是全世界最北的首都。如果有機會從高處往下看,你會發現這座城市看似花花綠綠,其實其中穿插著不少白色房舍。妙的是,它們幾乎都維持著純淨的色彩,這點和當地大力利用溫泉和地熱發電,鮮少使用石油或煤炭等污染性能源有關。

(Photo by Bjørn Giesenbauer, License: CC BY-SA 2.0, 圖片來源)

(Photo by Dragan Maksimovic, License: CC BY-SA 3.0, 圖片來源)

或許是因為許多房舍只有屋頂漆上其他顏色,因此雖然這座城市給人色彩豐富的印象,卻也多了一種罕見的輕爽氣息。此外,沿街道排列的建築,像放得整整齊齊盒裝的牛奶,讓人好像走進超大型積木拼組而成的趣味世界呢⋯⋯


長頸鹿系列 / 20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