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新都市系列 / 20+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波西米亞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颱風過後,天氣轉晴,我跟鐵花村的帥氣村狗林黛玉來到東海岸荒廢了的【美麗灣渡假村】對外的【杉原海灘】吹吹風、玩玩水。

說到【杉原沙灘】和【美麗灣渡假村】其實是位於同一個地方,當中發生的事,說來話長啊!

讓我簡單說一下……
2005年,落實在【杉原沙灘】上興建【美麗灣度假村飯店】。後來,因為興建度假村會破壞沙灘的自然生態而受當地環保團體反對,同時也舉報飯店違法傾倒建築廢土,美麗灣渡假村興建計劃最終停工至今。

▼ 荒廢的【美麗灣渡假村】前面就是【杉原沙灘】。
颱風過後,沙灘上有很多漂流木。
漂流木在海水的衝擊下,木身變得很平滑,是不少當地人的手工藝品材料。

 

▼ 【美麗灣渡假村】荒廢了接近十年。
從外面看起來蠻新淨的,外牆只有少許斑駁。
渡假村的泳池與設施仍然保留得很完整。
從飯店外面的玻璃看,內裡的浴室也很寬敞和新淨。

▼ 【杉原沙灘】是台東唯一一個公共海水浴場,海灣呈半月的形狀。

擁有很捧的景觀和天然生態,是刺桐部落族人生活的地方,也載有不少台東人從前的美好回憶。
如果成為大財團的私人海灘,那未免太可惜了!

▼ 到達【杉原沙灘】,林黛玉好像失去理性般向海裡飛奔,牠好像很開心又興奮似的!

 

▼ 沒錯~ 【杉原沙灘】的確是一個漂亮又浪漫的地方,水清沙幼。
當天還吹起微微的海風~
很適合情侶黃昏來踏浪、小孩嬉水和溜狗去…

▼ 林黛玉一直在沙灘亂跑亂撞(喊也喊不停~ 真累人啊!)
一時跑到岸上去,之後又跳到海裡玩水。

 

▼ 突然,黛玉停下來,躲在海水中央,可能是天氣太熱了吧!
牠躲在冰涼的海水裡降溫耶~

▼ 藍天白雲、清澈的海水、水中央的林黛玉,形成了一幅漂亮的構圖。
我禁不住用相機拍了好幾張。

這裡不是機車族的專利~

背包客們,你也可以一起來【杉原沙灘】感受一望無際的藍和不同程度深的藍。

現在的天氣去剛剛好啊~
如果冬天去,要拍到藍色的天與海,還是需要一點運氣呢!

 喜歡小V的文章,請在Facebook給我按個讚,以示鼓勵唷!♥
www.facebook.com/travelwithv

 

 

杉原海灘/ 美麗灣渡假村

地址:台灣台東縣卑南鄉杉原2號

怎樣去?

  • 台灣好行跟鼎東客運(海線)可以直達
  • 乘坐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至杉原站下車(從台東市臺東轉運站出發:全票NT$57)
  • 乘坐鼎東客運(海線)8101、8102、8103、8109、8119、8120和8122路於杉原海水浴場站下車

溫馨提示:

✦ 台灣好行一天班次少(只有五班),建議配合鼎東客運一起玩海線!
✦ 如果坐台灣好行,在總站臺東轉運站上車,會先在市區、臺東火車站繞一圈(繞約30分鐘唷…),才出發到海岸線。所以,若在台東市區出發,小V比較喜歡在台灣好行森林公園站上車,省卻繞圈時間。


波西米亞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趣味積木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MON BAGAGE】 ☆ 莎莎代言 ☆金磚滿滿 ABS輕硬殼行李箱20+24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