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HOME商店街*美靚活力館- 全館商品滿千折百 買越多送越多 

限定款9折起 9折起 9折唷** 點選網址選購*  http://ppt.cc/tgP4h

        

屏北地區擁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但遊客到屏北地區往往只花5分鐘走完山川琉璃吊橋就匆匆結束行程,縣政府便訓練導覽解說團隊,希望讓遊客認識原民文化之美。

昨天成軍的山川琉璃吊橋解說接駁服務團隊有31人,成員有大學剛畢業、有近70歲的部落長者,他們都是霧台、三地門及瑪家各部落的族人。

 

屏東縣政府委託屏科大老師陳美惠(前排中)訓練出31名在地解說員,希望讓參觀山川琉璃吊橋的遊客,能更加瞭解原民文化。 記者林良齊/攝影屏東縣政府委託屏科大老師陳美惠(前排中)訓練出31名在地解說員,希望讓參觀山川琉璃吊橋的遊客,能更加瞭解原民文化。 記者林良齊/攝影

屏科大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表示,山川琉璃吊橋落成後吸引許多遊客,觀光人潮也帶來衝擊,希望透過橋帶給附近部落更大的效益。因此受縣府的委託,3月份起便規畫課程,讓解說員能為這座吊橋賦予更多的故事,進一步吸引遊客走進部落。

接受導覽解說訓練的三地門大社部落民眾甘聖武說,先前許多遊客到琉璃吊橋僅走了5分鐘不到就離去,希望藉由導覽解說讓他們願意深入瞭解部落、走入部落,並提升在地就業機會,讓青年人願意留在部落。身為排灣族的甘聖武,過去僅瞭解當地的排灣族文化,但接受訓練後還瞭解魯凱族,水門村的閩南、客家文化,甚至連水門堤防的歷史都瞭若指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