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新竹市政府首次舉辦的《2015新竹市感恩季》系列活動,以『愛‧分享』(Love & Share)的精神主軸,規劃了「希望愛‧心願卡圓夢計畫」、「點亮愛‧聖誕點燈」、「傳達愛‧聖誕送禮」、「愛無限‧感恩晚會」4大活動,今(11)日舉辦的『點亮愛‧聖誕點燈Love Lighting』,以宗教祈福儀式,點亮城市光廊及聖誕樹=.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今年捨棄過去的跨年晚會,希望藉由感恩季活動讓更多市民共同來參與,市府邀請社區、鄰里及5所大學共同來努力、發想及創意,共同裝飾一條從護城河畔、東門城廣場、延伸至市府前廣場的城市光廊,讓新竹這個城市更美麗了。

傍晚6點林智堅市長偕同市府團隊與天主教新竹區教友、曙光女中的學生及市民朋友,以人手一支蠟燭,象徵點亮心中的愛與希望,自市府廣場一同遊行前往東門城廣場,散播全城平安喜樂的氛圍,磐石中學則於東門城廣場唱頌詩歌,市府特邀天主教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主持祈福禮,以多種語言祈求世界和平,隨後現場進行點燈儀式,貴賓們手持仙女棒點亮東門城廣場傳遞幸福的高9米聖誕樹,同時在站前廣場沿著護城河兩岸、228公園到市府前廣場等一系列造型燈飾也一起點亮綻放希望之光。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是一個非常幸福而且進步的城市,在歲末年終之際帶著感恩的心情,感謝每一位為城市付出的市民朋友,城市裏面有許多相對弱勢的族群需要更多民間團體來協助,林市長特別感謝天主教新竹教區仁愛基金會對於弱勢朋友給予很多的照顧。

林智堅市長告訴現場參與活動的年輕人,建於1827年的東門城是新竹這個城市非常重要的印記見證城市的發展,在東門城舉辦點燈儀式,就是要讓年輕朋友知道這個城市有一個重要的品牌,就是我們的文化資產,期盼結合更多民間的力量讓城市裏面的古蹟不僅被看見,更要讓其成為城市重要的品牌。

文化局表示,邀請民眾至護城河畔欣賞由清華、交通、中華、玄奘及新竹教育大學5所學校師生共同設計的裝置藝術,以及由各社區妝點的環保聖誕樹,還有市府廣場前的亮點燈飾及聖誕大禮盒,這條新竹古城的歷史人文廊道在幻化為城市光廊後,讓市民朋友眼睛為之一亮,成為鎂光燈聚焦的放閃新景點,更讓新竹市的夜晚增添溫馨亮麗!

活動現場發送平安糖,為全民帶來歡樂與幸福。點燈祈福禮後,市府邀請由懷抱夢想與勇氣的身障朋友們所組成的「夢想者聯盟」展現生命雖有殘缺,藝術卻無障礙,表演一系列激勵人心的「聖誕組曲」為寒冷冬天注入正面能量;緊接著更有多次獲得國內外大獎的Sirens人聲樂團演唱極具感染力的青春活力歌曲;壓軸則由在地優秀團隊「光華國中」的管樂大陣仗為點亮後的新竹市讚美歌頌,此場感恩季活動帶給市民朋友一場顛覆過往的全新聖誕體驗!

感恩季系列活動,緊接者將於12/19(六)2:00p‧m‧~4:00p‧m‧於新竹市府前廣場舉辦『傳達愛‧聖誕送禮活動 Love Sending』,以募集禮物、傳達愛為主軸,廣邀家長們帶著小朋友化作聖誕大使,將家中全新(或八成新以上)物品帶至活動現場,由主辦單位準備限定愛心禮物袋,將其愛心包裝成溫馨聖誕禮,置入大禮箱內,並贈予送禮者拐杖糖乙支,透過此活動傳遞送禮者滿心的愛與祝福,在寒冷冬夜裡,為新竹地區弱勢兒少送上一場溫馨的耶誕佳節。

壓軸活動『愛無限‧感恩晚會 Love Going』,於12/26(六) 於18點假新竹市府前廣場舉辦,邀請唱詩班及藝人王宏恩以連串音符與歌聲,撫慰洗滌每一個人的心靈,讓滿滿的愛與希望在這城市持續傳達出去,活動中也將表彰「城市英雄」的貢獻,感恩其對新竹市的付出,讓我們的城市更美好。活動最後特邀請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帶來精湛表演,在「優人神鼓」道藝合一、具世界觀與當代美學之表演藝術中,讓民眾感受心靈純淨與寧靜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