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澳門的人士分析,澳門博弈收益連續多月下跌,也影響博弈核心區房價重挫3到4成。為尋求新的觀光商機,日前澳門赴台宣傳社區觀光旅遊,淡化博弈色彩,增添歷史文化之旅,讓台灣旅客感受澳門別具特色的在地風情。

根據澳門旅遊局統計,去年全年赴澳門觀光旅遊總計達3,150萬人次。其中大陸位居第1、達2,100萬人次;第2則是香港700多萬人次。而台灣排名第3,約近100萬人次到澳門旅遊;排名第4是韓國,約50萬人次。

該人士受訪時分析,大陸經濟下滑對於澳門觀光收益造成不小影響。為增加收益,澳門政府近年也積極拓展「複合式旅遊」,除了賭場,亦要求新建的酒店必須增加如電影院、遊樂園、人工海灘等多元化觀光設施,以利吸引更多遊客。

今年7月底,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亦與澳門旅遊局與澳門文化局合作,讓過去台灣遊客習慣赴澳門的「血拚」行程可逐漸轉成文化深度遊。該人士稱,今年前7月,赴澳門的台灣遊客約55.89萬人次,雖和去年同期相當,但過夜留宿澳門的時間卻增長,顯示澳門觀光轉型漸有成效。

不過該人士也分析,博弈收益的下降對於當地房價更造成極大影響。以博弈核心區來說,去年至今的房價以及租金降幅最高達3到4成;反觀文教區的房價不僅降幅有限,甚至部分地段的租金不減反增。

此外,由於澳門腹地有限,不少澳門人也看好鄰近30分鐘車程的廣東自貿區橫琴片區房市,甚至出現周末看房團。市場人士預估,未來10年橫琴將有5到8萬澳門人入住。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