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傳乾隆皇帝為太后鈕祜祿氏於大報恩延壽寺設六十壽宴,吉時一到,由宮女百人放飛雀鳥珍禽,盤旋鳴唱蔚為奇觀,後來眾臣為慈禧壽宴重現此奇景,御膳主廚創作「百鳥朝鳳」獻上,自此流傳至今。現在民眾也可以感受一下慈禧太后也驚豔的美味,由頤園主廚細心考究,重現慈禧最愛之賽螃蟹、一魯鮮魚,再搭配孔府珍饌燕窩八仙、大明御膳蟠龍菜,使今日的百鳥朝鳳宴更勝當年,自9月1日~11月30日止,推出「慈禧百鳥朝鳳宴」套餐,四人同享$8,888元起!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歡慶15週年,擅長北京料理的頤園特別推出「慈禧百鳥朝鳳宴」,主廚精心考究,重現當年慈禧太后六十大壽的壽宴料理-「百鳥朝鳳」,自此之後,「百鳥朝鳳」便成了滿清宮廷御膳中不可或缺的料理。頤園此次精選多道慈禧太后喜愛的料理,推出「慈禧百鳥朝鳳宴」套餐,讓民眾也能品嚐多種宮廷料理的美味。

Gate9羅馬橫紋ABS材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超值兩件組(28+24) Miyoko十字英倫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24兩件組 福利品出清特賣-Miyoko菱紋系列ABS材質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慈禧百鳥朝鳳宴」套餐呈現宮廷料理的精緻奢華,像是前菜-龍鳳描金攥盒蟠龍盤柱八品碟,選用在蘇州已經有120多年歷史,知名的陸稿荐醬肉,搭配桂花醬雞、塩水牛肉、醬黑菜、椒油肚絲、蝦籽冬筍、油燜野蘑與被湖北省列入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從明朝便流傳下來的宮廷菜──「蟠龍菜」;「孔府燕窩八仙湯」呈現,內含燕窩、鮑魚、魚肚、竹笙、烏參、口磨、翡翠、葛仙米八種食材的鮮香,因此將八鮮取名為八仙,這道菜更是孔府第75代衍聖公的夫人彭氏,在慈禧六十大壽時所進貢的宴席菜之一。

另外相傳慈禧太后喜愛各種美食,不過有一年卻得了厭食症,總管們連夜召集御膳房廚師們想法子,最終靠著一道開水白菜讓慈禧不藥而癒,「慈禧開水燉白菜」以嚴選新鮮娃娃菜,搭配高湯熬煮而成,湯頭芳香、濃郁但是湯卻清如開水而得其名,也因此有俗語說「吃肉不見肉,開水白菜藏玄機」。

 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20兩件組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三件組 

除了正餐以外,當然得要嚐嚐宮廷級的甜品,「鳳凰臥雪嬪妃點」便是慈禧太后最喜愛的甜點-八珍糕。慈禧太后曾因嗜食油膩病倒宮中,太醫開了八味既是食材也是藥物的處方,分別是茯苓、芡實、蓮子、苡仁、山藥、扁豆、麥芽、藕粉,磨成細粉後加上白糖製成糕點,稱作健脾糕,慈禧太后服用後喜愛不已,爾後賜予八珍糕之名,品嚐起來甜而不膩,還能補脾益胃。

「慈禧百鳥朝鳳宴」將自9月1日開始接受預約,供應至11月30日止,四人份套餐售價NT$8,888元起,每加1位加價NT$2,222元,相關訊息請至飯店官網查詢!旅遊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