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8日起,中山市民可以申請辦理赴台自由行了。7月18日,大陸國家旅遊局官方微博公布了第4批大陸居民赴台自由行試點城市,中山榜上有名,成為廣東省繼廣州、深圳之後,第3個被納入試點的城市。

中山市旅遊局副局長張文接受採訪時感慨,儘管頭幾批入選的試點城市都是省會或大城市,但是中山一直沒有停止過申請赴台自由行點城市的工作。這次中山幸運入選,和這裡是偉人故里不無淵源。張文去台灣大約有5次,每一次都發現,當台灣民眾知道她來自孫中山的故鄉,格外熱情。

中山團拿首個入台證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旅行箱/行李箱「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4吋+20吋兩件組輕硬殼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ABS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0吋

對此,6年前參加大陸赴台灣遊首發團的秦伯也有同感。當時,廣東團是首發團中第一個到達台灣的,中山團又是第一個拿到入台證。每到一個景點,都有人來台灣的媒體也給中山的遊客以「特別報導」。

自2008年7月4日啟動赴台旅遊以來,中山共有3萬遊客前往台灣旅遊,有16萬台灣遊客來中山參觀。台灣人對中山情有獨鍾。據張文介紹,台灣在中山的投資在廣東省排在前幾名,台灣人在中山居住的數量也不少。孫中山是一個紐帶,緊緊聯繫著中山和台灣兩地。

著名僑鄉等到這一天

真愛黑白配周震款--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吋  Just Beetle 永恆璀璨系列PC 鏡面鑲鑽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  行李箱/旅行箱Miyoko時尚花系列 ABS輕硬殼拉桿箱/登機箱2件組28+24

「中山是著名的僑鄉,不少市民均有台灣親屬,非常期待個人赴寶島自由行。我覺得中山作為孫中山故鄉理所當然應當在前幾批,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據張文介紹,申請個人遊時,市民如果要找沒有資質的旅行社辦理機票或者酒店預訂業務,只能辦理不超過兩項。中山市民還可擇廣州和深圳有資質的旅行社辦赴台自由行。目前大陸每日赴台旅遊的人數限額是3800人。第4批大陸居民赴台自由行試點城市還有哈爾濱、太原、南昌、貴陽、大連、無錫、溫州、煙台和漳州。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