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美經濟疲弱,亞洲消費勢力崛起,以往只航行於歐洲的大型郵輪,紛往亞洲找尋新市場。除了日益增加的短線行程,歌詩達大西洋號「環球遊輪之旅」也首開亞洲航次,明年3月上海啟航,環遊世界86天,單郵輪搭乘費用約54萬,含稅簽與岸上觀光等約莫百萬,目前以大陸、香港報名最踴躍,台灣預估有百餘名遊客登船。

根據旅遊業者統計,郵輪旅遊市場每年約1千萬人次,過去多集中於歐美地區、亞洲只占一成;但預估2030年郵輪市場將成長至3千萬人次,亞洲市場將有三成。

「環球郵輪之旅」瞄準亞洲,整艘船兩千多個名額鎖定亞洲遊客,從上海、香港、越南、泰國一路航向非洲、歐洲及中北美洲,5月繞行日本橫濱、東京,5月26日再回到上海,完成環球之旅;百威旅行社負責遊輪線的劉馥翟表示,會中文的服務人員約占一半,可解決語言溝通上的困擾。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超值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登機箱28+20兩件組

業者分析,海上版的環遊世界,好處是「一船到底」,不必疲於整理行李,換車、換船、舟車勞頓;陸上版的環遊世界優點則是可到平常不易抵達之地,行程相對豐富。

首開的亞洲航次,計費方式與國際郵輪相同,稅金及各地簽證費另計,岸上觀光為自選行程,每日約60~120歐元;岸上景點也更貼近休閒度假,例如到歐洲酒莊品酒、DIY學做當地料理等。總計停留28個城市。

劉馥翟指出,近年郵輪之旅表現突出,從去年基隆港到日本、韓國兩個航次,到今年初維多利亞號從香港到下龍灣,每艘包船都是滿載;今年夏天有更多郵輪航向台灣,包括公主郵輪、皇家公主、維多利亞號等,12月預計藍鑽公主號也將以新加坡為母港,航行東南亞。

華岡集團旗下第一艘台灣籍高速客貨輪「麗娜輪」,即日起則加入兩岸航線,3小時直航台北─福建平潭。麗娜輪是目前世界上最大也最快的高速渡輪,台北港至福建平潭除可當日往返,也能延伸包裝3~6日遊程,並提升物流運輸的快捷效能。

聯合報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