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德國街頭,儘管天候不佳,仍發現德國人喜歡坐在露天咖啡座。德國咖啡館分為甜點咖啡屋、冰品咖啡屋2種,前者提供蛋糕與甜點,後者主推冰品,2種都有露天咖啡座位,與其說是來這裡喝咖啡,不如說是感受溫暖的陽光,偶爾有德國女生穿著短裙走過身邊,成為德國人享受生活的瀟灑態度。

德國香腸 種類上千種

德國的香腸種類多達1500種,各區域都有代表性香腸,尺寸與味道不盡相同,包括重鹹味的法蘭克福香腸、小尺寸的紐倫堡香腸、白白胖胖的慕尼黑白香腸和巴伐利亞白香腸等。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0吋登機箱  JUST BEETLE PC菱格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白香腸的名字鬧雙包,德國朋友說,慕尼黑是巴伐利亞地區一部分,白香腸是小牛肉和豬肉切碎,混合各種香料,水煮後做為早午餐食用;使用刀叉把白香腸對半切開,其中的一半再對切、慢慢的剝掉腸皮,不吃腸衣是優雅吃法,如果要吃腸衣,德國人會直接把整根香腸放進嘴裡邊吸、邊咬,類似小酒館的豪邁吃法。白香腸搭配巴伐利亞特有的甜芥末醬、以及德國結(Brezel)麵包,當然,Brezel也可以夾上生菜、起士、火腿,變成華麗三明治,增添香味與飽足感。

有趣的是,德國街頭處處可見的行動餐車,不是賣冰淇淋,就是賣香腸堡。煎得ㄘㄘ作響的法蘭克福香腸,閃著油亮光澤、噴出熱騰騰的香氣,夾上脆皮圓麵包,酥脆又肥嫩的模樣讓人食欲大開,趕緊伸手往口袋裡撈錢,一份1塊多歐元,折合台幣約60元上下,相較於歐洲餐廳的飲食價格,屬於簡單吃法。

新天鵝堡 知名觀光地標

如果旅行想要善待自己,選擇一間看對眼的餐廳,是不錯的主意,觀光景點新天鵝堡,就有不錯的餐廳。

新天鵝堡蓋在山頂上,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行宮之一,國王把英雄故事的憧憬情緒,轉換為360間實體房間,可惜只有14個房間依照設計完工,他就被囚禁、帶往監獄的隔天以不明死因替自己的悲劇人生落幕。
Just Beetle 未來系列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  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20兩件組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材質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
爬山腳程約30分鐘,也可以付費搭乘馬車代步。山上只有輕食與咖啡店,山下則有很多美味餐廳,像是百年歷史的Hotel MuLLER,鄰近奧地利邊界,一份香腸與馬鈴薯套餐約8歐元,德國人對馬鈴薯的鍾愛始於一次大戰,德國阿嬤可以依照30種品種馬鈴薯做出不同料理,馬鈴薯泥帶有大量奶油,質地鬆軟綿滑,宛如奶昔,讓人越吃越上癮。


飯後甜點以黑森林蛋糕為最佳選擇。在德國,麵包師傅和蛋糕師傅有專業檢定考,賣麵包的店鋪不一定提供蛋糕,正統的德國黑森林蛋糕不一定有巧克力成分,但一定要達到規定的櫻桃餡與櫻桃酒含量,甚至德國食品法規規定,鮮奶油要含有80克的櫻桃酒原汁,才能稱為黑森林蛋糕。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