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中華文化的發源地,河南的旅遊魅力即使進入冬季仍然有增無減,其中值得關注的旅遊焦點「雲台山」、「大伾山」、「康百萬莊園」等,就是重要的一站!位於焦作修武的雲台山,以「北方岩溶地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首批世界地質公園。跟南方地貌以纖巧秀麗聞名相比,北方地貌呈現的是粗獷豪放。雲台山目前以紅石峽、茱萸峯為主力景點。

《雲台山岩溶風貌》紅石峽又名溫盤峪,集秀、幽、雄、險於一身,園林專家讚譽「自然山水精品廊」。泉瀑峽有高低落差達314m的雲台天瀑。竹林七賢於百家岩隱居了二十來年;漢初名臣張良隱居於子房湖;王維一生著詩兩千餘首,共計八百餘首著於此山,雲台山主峰茱萸峯更以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而聞名。
行李箱/旅行箱Miyoko時尚花系列 ABS輕硬殼拉桿箱/登機箱2件組28+20  Miyoko時尚方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20兩件組  行李箱/旅行箱Miyoko時尚花系列 ABS輕硬殼拉桿箱/登機箱24吋

《大伾山摩崖大佛》大伾山摩崖大佛位於鶴壁浚縣,為中國國家4A級旅遊景區。大伾山為文獻記載最早的名山之一,《尚書.禹貢》“東過洛油,至於大伾”。摩崖大佛始於五代十六國的北魏,因當初黃河氾濫蓋大佛鎮之,故有鎮河將軍之稱。為北方最大、全國最早的大石佛。總高八丈藏于七丈樓內,世人稱之「八丈佛爺七丈樓」,為世界唯一佛屋景觀。當年劉秀曾於此祭告天地,是以有“青壇紫府”一稱;亦可在此看到王陽明《登大伾山詩》摩崖石刻。

《龍門石窟》龍門石窟位於洛陽市南方十二公里處,此處兩山對峙,伊水從中流過,古稱“伊闕”,與莫高窟、大同石窟並列為中國三大藝術寶庫。除了有石窟外,伊河對面可以看到白居易墓園白園及香山寺。西元2000年時因為龍門地區的石窟、佛龕展現中國北魏晚期至唐代期間最具規模漢最優秀的造型藝術,詳實描述佛教中宗教題材的藝術作品,代表中國石刻藝術的最高峰,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為中國國家5A級旅遊景點。

《少林寺》少林寺位於登封市,創建於北魏太和十九年,達摩在此悟道,將禪學流傳於世;少林十三僧棍救唐王, 從此少林寺名揚天下,被譽為「天下第一名刹」。西元2010年更以少林寺常住院、塔林和初祖庵等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為中國5A級觀光景點,河南省旅遊局2014年的宣傳重點地區,每年四月到十一月可於此欣賞《禪宗少林.音樂大典》。
行李箱旅行箱BEAR BOX 時尚香奈兒ABS霧面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  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吋  行李箱旅行箱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0吋

資深旅遊達人走訪雲台山後,也留下深刻印象,深感雲台山風景區的管理層級非常先進,足以媲美台北市交控中心,更勝九寨溝,值得一去再去;大伾山摩崖大佛不愧為世界唯一的佛屋,僅能以驚艷、壯觀形容。富十二代的康百萬莊園以其豐富的藝術人文內涵吸引着大家去探究;清明上河園裡頭上演的《大宋.東京夢華》結合了戲劇、音樂、歷史,不僅帶給人氣勢磅礡的感受,更寄托細膩的八闕宋詞於其中,觀賞後仍留餘韻在心頭;一年一度的龍亭菊花展,看到奼紫嫣紅的菊花,讓人想要把開封的菊花帶回台灣收藏!身為中華文化的後代傳人,踏上河南的土地,感受歷史與自然古蹟相融的滋味,也是前進中國旅遊的一大要事之一。旅遊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