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稱為全台灣最美麗的台東太麻里「多良火車站」,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光,不過,卻因車站沒提供火車時刻資訊,讓遊客幾乎是「瞎」等火車,還有鐵道迷等火車等到中暑送醫,抱怨連連。

台東火車站站長賴東震表示,因多良火車站已廢站,火車不停靠,所以沒有設時刻表,不過,為了服務遊客,會協調最近的金崙火車站,將金崙站的時刻表,張貼在多良站,並會把抵達多良站的時間,另附註在時刻表上,避免困擾。

興建在邊坡上的多良火車站,擁有獨天得厚的自然美景,被鐵道迷評選為全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常有許多旅客慕名前來拍照取景,但平時因載客量低,台鐵考量成本效益,於95年關閉廢站,從此走入歷史。但每年仍吸引遊客前來參觀,太麻里鄉公所為了延續鐵道熱潮,推廣觀光產業,經和台鐵協商後,遂於前年向台東縣政府申請經費,重新整建車站相關設施,更結合車站上方的向陽薪傳木工坊,打造觀鐵道平台、環山步道及咖啡雅座,成了南迴觀光新亮點。

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Just Beetle 永恆璀璨時尚箱奈兒PC 鏡面鑲鑽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20兩件組

「已經等到快暈了!還沒看到火車經過。」來自新竹的王姓女遊客說,好不容易趁暑假和同學一起來台東玩,上網看到多良火車站非常漂亮,花一個小時從市區騎車一路殺到多良,以為可以馬上看到火車,卻等了老半天,卻沒看到火車。

遊客許金祥也抱怨等一個多小時,也沒等到火車,影響心情。

太麻里鄉長程正俊說,會和台鐵協調,最快一星期就會在入口處,設置火車時刻表,也會設置導覽圖,讓遊客等待火車的空檔,也能就近觀光。


聯合報

Gate 9 紐約系列PC亮面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20兩件組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Bear Box 編織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