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高雄岡山、全國唯一的皮影戲館經過整修完工,已重新熱鬧開館,包括:皮影戲團、布袋戲團及傀儡戲團的戲偶輪番獻藝,活靈活現的演出令人為之著迷,還有豐富的館藏,可以看到一代又一代的偶戲文物傳承,吸引著大家想要親自動動手玩偶戲,體驗「偶的世界」,真是樂趣無窮。

說起皮影戲,其實是高雄獨有的傳統戲種,皮影戲自300多年前由大陸潮州傳入南台灣之後,即以高雄作為台灣皮影戲的重要根據地。全國僅存的皮影戲團也都在高雄,包括:東華、永興樂、復興閣及高雄等四大皮影戲團,高雄皮影戲館並因此於民國83年起正式開館。

不過因凡那比風災來襲,嚴重淹水受損,皮影戲館在開館19年後,首次有機會進行大整修,裡裡外外均呈現全新樣貌,包括:外觀、展覽展示區及親子劇場等,更開設「偶」主題專賣店-影藏1號店,加上鄰近已開通的捷運南岡山站,方便大家到影戲館欣賞一齣齣精彩好戲。

全新樣貌的皮影戲館是以「光影編織交錯」的設計理念,塑造出獨特的外觀新形象,在白天、黑夜各有不同的視覺感受。此外,館內展覽亦重新規劃,不僅展示皮影戲偶、樂器、燈光、影窗等文物,更強調互動體驗與視覺效果的變化,例如:有早期皮影戲演出的暗室,搭設原始牛車的戲台,讓人享受最真實的古早味演出實境。

http://tw.mall.yahoo.com/search?m=list&sid=dooftw&ccatid=20&path=20

館內創新的親子劇場則設計為可移動式舞台及親子座位,除讓偶戲演出有無限的可能,更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難得來到皮影戲館的民眾,還可以在影藏1號店選購皮影戲館獨家設計的文創商品作為紀念。

皮影戲館重新開館以來,來自國內、外世界級偶戲團隊已輪番帶來最精采、最多元、充滿創意的偶戲演出,吸引一波波大、小朋友走入「偶的世界」,不妨現在就準備出發前往皮影戲館、感受偶戲虛與實的魅力。

【延伸資訊】
http://kmsp.khcc.gov.tw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岡山南路42號
電話:(07)626-262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欣傳媒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兩件組(28+20)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1801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