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桌、賽花燈,頭份亮起來!一年一度的「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明(十七)日隆重登場。頭份鎮公所於昨(十五)日舉行記者會,鎮長徐定禎說明近年來努力將頭份四月八轉型為客家文化節,結合踩街、花燈、客家辦桌等元素,自十七日起至十九日一連三天在頭份鎮公所旁之中山路老街封街舉辦,台視新聞主播也將移師至頭份上公園,讓全國民眾感受頭份的熱情與好客。

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明天展開,首先登場的是四月八開幕晚會,演出內容豐富,不僅有賽花燈歌舞、客家三句半說唱藝術、民俗雜耍等表演,還有特地為四月八量身打造的四炆四炒舞蹈,另外頭份鎮公所也邀請到來自韓國的四月八燃燈節團隊DODO藝術團,帶來傳統的韓國扇子舞與鼓藝表演,而宅男女神安心亞也將壓軸登場,做客頭份。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24吋+20吋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2384495

十八日登場的是客家美食大賞暨全國客家歌大賞選粹,雖然認桌辦桌已經額滿,但鎮公所安排了客家歌謠大賞的優勝者們與金曲歌王謝宇威到場獻唱,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十九日則是四月八活動的重頭戲賽花燈踩街嘉年華及四月八閉幕晚會,踩街將由頭份國小為起點,沿著中正路、中華路、信東路,最後回到頭份鎮公所參與四月八閉幕晚會,途中將開放四個定點提供民眾體驗挑擔,包括中正路台灣銀行前、民族路下公園轉角、中華路土地銀行前、中華路信東路口,每個定點開放六十組挑擔體驗名額,挑至定點後即可獲得客家米食分食券,活動當日憑此券至頭份鎮公所中山堂前可兌換客家米食。目前每組參賽隊伍皆準備了秘密武器,為的就是要爭取四月八最高榮譽錦旗。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兩件組(28+20)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1801185

另外,鎮公所邀請到了客庄十二大節慶的表演團隊到場參與踩街,電子媒體也將移師頭份,並將播報現場移到頭份上公園,透過鏡頭讓全國的觀眾感受客家庄的精采文化,頭份鎮公所歡迎民眾屆時提花燈一同參與。

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