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金山1967年「愛之夏」(Summer of Love),那些頭上戴著花的嬉皮到哪裡去了?不管是否曾經歷那段歲月,至今仍有不少人想重現往日時光,在舊金山還是有不少地點與方法,可以帶你回到過去,感受嬉皮文化的氣味!

「愛之夏」也曾回來過,最近一次是在2007年舉辦「愛之夏」40週年慶音樂會,只是時代意義大不相同了!雖然嬉皮的年代不會再回來,但當年的那股精神還是有些部分保存下來,在舊金山,環保、同志人權、女性議題、自然有機食物、東方哲學等議題,都比在其他地方更被關注,甚至可以說,當年嬉皮凝聚起的一股風潮與力量,是今天所謂「社群」的始祖!

其實,舊金山每年夏天都有許多音樂會,對於喜愛音樂、藝文的朋友來說,舊金山也不啻是個夏日天堂!例如從初夏至秋季,就有Stern Grove Festival、Filmore Street Jazz Festival、Yerba Buena Gardens Festival、SF Opera in The Park等盛會。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20吋登機箱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3244705

從1938年以來,免費的Stern Grove Festival每年持續舉辦,於夏季兩個月期間每星期天下午演出,今年已是第七十六屆,表演類型有古典有現代,舊金山交響樂團、舊金山歌劇院、舊金山芭蕾舞團是表演常客,還有爵士樂、流行搖滾、世界音樂等,過去Joan Baez、Johnny Otis、Ozomatli等音樂人都參加過此盛會,Stern Grove每年於19th Avenue和Sloat Blvd間的Sigmund Stern Grove公園戶外表演,該公園就是音樂會創辦人Rosalie Meyer Stern捐贈給市府,在她當年理念下,此演唱會皆採免費入場,為的是想打造舊金山文化之都的美譽,但多年來能維持營運,還是要靠義工、私人捐款、政府、企業補助等。

如果想找常駐型的音樂表演場地,當年成功培育嬉皮年代知名樂團Grateful Dead、Jefferson Airplane、Big Brother的經紀人Bill Graham,他所經營的菲爾摩音樂館(Fillmore Audiotorium),現在還存在,另一家歷史也很悠久的Great American Music Hall,有著自1907年建造的古典劇院式建築,表演的音樂類型也以搖滾樂為主。

若想要在舊金山採購一些特別的紀念品,舊金山有些社區別有特色,不妨前往尋訪,還可感受到帶有獨特特色或異國風情的氛圍,包括當年嬉皮文化發源地Haight-Ashbury,可以找到印有「Love&Peace」圖騰的紀念品、復古服飾、二手唱片等;同性戀社區卡斯楚The Castro,有著反映同志品味與文化的商店,還有著建於1922年、舊金山保存最好、最美麗的電影院Castro Theater;小義大利區─北灘(North Beach),擁有著許多義式咖啡館、餐廳與商店,同時它也是「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世代的詩人與作家活動的場域,位於這裡的「城市之光書店」(City Lights Bookshop),就是他們的據點;拉丁民族聚集的教會區(Mission),酒吧、咖啡館、糕餅店流露著拉丁風情,還有舊金山最多的色彩豔麗壁畫,可以參加當地導覽團進行一場「壁畫之旅」;而舊金山的中國城,規模與歷史也算是屬一屬二,來這裡有不少古蹟景點可尋訪。Haight-Ashbury、North Beach、The Castro每年也都舉辦一年一度的節慶活動,有著音樂、表演、美食等,與大家同歡。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7842732

對於想看看跳蚤市場或尋古物的人來說,不妨參加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天舉辦的古董跳蚤市集Alameda Point Antiques Faire,它是北美地區規模最大活動,從個人私藏的廉價手鐲到高檔的維多利亞時代家具都有,舉凡家具、裝飾品、衣物、珠寶、藝術品、書籍、各種收藏品等,例如可找到60年代的燈或70年代的衣服,攤位約達八百家,一些設計師也喜歡來這裡挖寶,內行人的建議是早點來比較能找到好貨,仔細挑免買到有問題貨品,若對方出價太高,先轉一圈再回來看看,現場可租貨車帶貨回去,也有ATM,門票入場費根據時段有不同收費標準,下午兩點以後入場就免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