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逆轉奪下台灣十大賞螢地點第一名,除了以賞楓聞名,也適合螢火蟲的生長與繁殖,目前黑翅螢已在奧萬大園區中四處飛舞,螢光點點散布在山林草叢中,相當美麗,賞螢期可延續到5月下旬。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10多年來,長期經營螢火蟲棲息地維護及保育獲得高度肯定,為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所管轄,年均溫約攝氏19度,海拔約在1100至2600公尺,四季宜人。

農委會特生中心表示,台灣約有61種螢火蟲,奧萬大經過生態調查,園區內就發現15種,山窗螢、紅胸窗螢、黑翅螢、紅胸黑翅螢、橙螢、紋螢、端黑螢、雪螢等族群陸續出現。

目前園區有安排專人導覽解說,每到夜晚,有如與世隔絕之境,完全沒有光害,是螢火蟲繁殖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除了通往瀑布區的賞螢步道外,生態池和園區都可賞螢。

JUST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20吋登機箱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8371555

特生中心表示,螢火蟲是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指標,藉由此次活動讓多年來致力於螢火蟲環境保護及復育的企業、機關及風景遊樂區更廣為人知,也提供想賞螢的民眾一些休閒好去處,讓保育的根札得更深更廣,也讓點點螢火永續發光。

南投林管處指出,由於奧萬大的住宿只能容納82人,所以多數外人不知道奧萬大園區可以過夜,加上奧萬大地處中海拔林地,沒有一般住家,也沒有路燈,所以自然成為螢火蟲棲息繁殖的最佳天然場所。

外界一般認為奧萬大只有11、12月賞楓,其實這10年多來已經慢慢成為國人的賞螢祕境,這次能夠拿下冠軍,南投林管處將會更努力推廣奧萬大賞螢活動,打響知名度。


Bear Box 編織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四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4618071
欣傳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