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分和秋分兩個節氣來臨之前,是極光最容易出現的時期,極光又稱為北極光或奧羅拉光(aurora borealis),就是以曙光女神奧羅拉來命名的。17世紀初科學家伽利略解釋極光是由反射從地球上升蒸氣的太陽光所形成的。

三月中,北大西洋的冰島是欣賞極光的最佳景點,CNN旅遊網透過網路記者(iReporter)安德(ander,筆名)的鏡頭,在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拍下神奇詭異的極光奇景。

「整個天空上都是,我一路開著車,希望能多拍些照片,我們看見它們很規律地在天空,昨晚真得是非常地壯觀。一台巴士上滿滿的旅客全都下來看,親眼目睹這絕對值回票價的天文奇景。」安德寫到。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三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8986297

極光形成的原因到底是什麼?美國海洋大氣暨太空總署(NASA)在官網上寫到,「極光現象來自太陽釋放的帶電粒子像一道氣流飛向地球,碰到北極上空磁場時又形成若干扭曲的磁場,帶電粒子的能量在瞬間釋放,以燦爛奪目的北極光形式呈現」。

極光出現於星球高磁緯地區的上空,是一種絢麗多彩的發光現象,極光不只在地球上出現,太陽系內其他具有磁場的行星上也會出現極光現象。

「今晚出外散步,我在雷克雅未克和附近地區的上空,又拍了幾張北極光的照片,很多人看到這景象都很高興,就如同你看到的一樣,能看到這樣的極光真得很壯觀。有一張照片你可以看見我,我是穿著一件藍外套和戴著帽子的小人物。希望你們喜歡這些照片。」安德寫到。


欣傳媒

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20吋登機箱/行李箱/旅行箱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8371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