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知道大阪道頓堀有章魚燒、拉麵、大阪燒、螃蟹……卻少有人注意到橋下的河岸風貌正在改變中。

「小時候,我們常在河裡玩呢。」大阪府民文化部的大下達哉想起孩提時代,生活與水脫不了關係;只是數十年來,工廠及家庭汙水,讓貫穿大阪的五條美麗河川變色。如今,大下達哉受命為「都市魅力創造局長」,他們的任務是讓遊客認識章魚燒與搞笑藝人之外的大阪,主題是「光影水都」。

都市再生 沒屋頂博物館

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行李箱3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6824722

誰不知道道頓堀有章魚燒、拉麵、大阪燒、螃蟹,卻少有人注意到橋下的河。外國遊客對道頓堀川的印象是什麼?搞不好是四年前打撈出「肯德基爺爺」的故事;一九八五年球迷慶祝阪神隊贏得日本職棒總冠軍,興奮過度把這個速食店雕像扔進道頓堀川,自此阪神被無法奪冠的魔咒糾纏。

二○○九年成立的都市魅力創造局提出多項大阪再生計畫,創造「大阪博物館」。概念是把整個大阪府當成一座「沒有屋頂的博物館」,遊客在這個偌大的博物館裡漫步於街道、徜徉在大自然、享受祭典的熱度。


光影水都大阪要充分應用「水的迴廊」,清理河川、建設水岸空間、翻新公園,鼓勵民間在岸邊建物繪出艷麗有特色的圖騰,補助照明燈飾。這一天我們搭乘「一本松海運」的遊船,船上有落語家以詼諧的段子介紹大阪的歷史文化及周邊景致,外國人也可借iPod同步聽英文版本。其他像大阪水上巴士、包船的御船KAMOME都有英文解說。
Bear Box 編織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旅行箱兩件組28+24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8973264

船一出發,落語家把玻璃船頂打開,介紹街道上著名的「固力果」看板及「肯德基爺爺」被撈上來的河段;天色漸暗,辦公大樓燈光亮起,岸邊的櫻花樹被燈飾裝點得浪漫無比,遠遠的大阪城被燈光打亮,像浮在半空的奇幻城市。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