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一波波來襲,烏來、坪林的台灣山櫻、八重櫻已開始綻放,為山林染出一抹紅暈,也為市府即將舉辦的「新北群櫻會」賞櫻活動揭開序幕。

農業局長廖榮清說,市府前年選出台灣山櫻花為市樹,近年陸續種植山櫻花(又稱緋寒櫻)、八重櫻、吉野櫻和河津櫻共15萬株,加上三芝、金山園藝業者及民間自行種植,估計全市櫻花逾百萬株,依時節接續綻放枝頭。

「賞櫻不必到日本。」廖榮清說,今年首先報到的是烏來和坪林,包括烏來瀑布公園和坪林的大林里戒治所等地,已可見到櫻花的緋紅身影,可能是北台灣最早綻放的櫻花。

Gate9☢羅馬橫紋ABS材質超值兩件買24吋送20吋霧面旅行箱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7634417

景觀處長陳淵泉說,目前全市29區都有櫻花,但以三芝、烏來、三峽最密集;淡水、汐止、坪林、石碇、瑞芳、雙溪等較偏遠區也有不少。都會區包括三重重新路、新莊數座公園、中和烘爐地、板橋新板特區及新店陽光運動園區,都有櫻花。

他說,新北市櫻花以山櫻花為主,約占5至6成,其次是八重櫻3成多、吉野櫻1成多;陽光運動園區則有部分河津櫻。

今年因氣候影響,除烏來、坪林部分櫻花提早約半個月「偷跑」,預估各地櫻花本月底可綻放2到3成;農曆春節期間可到烏來西羅岸、勇士廣場、瀑布公園、三芝大湖路等地一遊,3月初到淡水天元宮賞櫻花春雪美景。

廖榮清說,過去「新北櫻花季」以淡水等5大櫻花區為主,因應目前全面推廣種植,包括板橋及新莊等都會區也可見到櫻花繽紛美景,因此今年起定名「新北群櫻會」,預定2月4日至3月31日展開各項賞櫻活動,凸顯新北市是浪漫櫻花城。

Just Beetle 《未來系列》輕硬殼旅行箱♥24吋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54069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